Tammy

請勿無授權轉載

【瑞金】Aims CH5

CH1 CH2 CH3 CH4

*架空向士兵paro

*作業用BGM:SISTAR-LONELY

*玻璃渣味兒的糖,結論就是交往了!(掀桌

CH 5

 

 

 

  「少校!」紫堂幻冒冒失失地衝進金的辦公室,原先一手撐著頭思索目前持有的線索的金,聽到這熟悉的聲音喚著自己的軍銜,有些驚訝地抬起頭,接著撞進了一雙興喜若狂的湖水色眼眸。

  「… …少尉。」金無奈地微笑著說。這聲稱呼硬是把紫堂幻燃起的熱情澆熄了,他重新冷靜下來,解釋道:「接線員說您回來了,我一開始還不敢相信。久違了,少校。」

  畢恭畢敬的語氣刺得金耳膜生疼。這又有什麼辦法呢?他捫心自問。這是他自己選擇的。「你現在是我的副官了吧。」金柔和著語氣說。「是的!少校。」紫堂幻的回答可謂擲地有聲。

  金看著此情此景,在心中感慨著物是人非的心酸。調適了會,接著他嚴肅地對紫堂幻說:「你知道我為何要參軍嗎?」紫髮青年想了想,發現在過往兩年多的相處時光中,竟沒有一次真正地聽眼前人訴說過。於是他疑惑地搖搖頭。

  「我是為了,找出姊姊被殺害的真相才加入軍隊的。」金說。他轉過身去,凝視著大面積的窗戶外的景色,滿眼的綠意盎然只令他感到諷刺。明明是個可以隨意奪取人命的人聚集之處。金心說。

  靜靜地闔上眼,金的思緒回到了昨晚與格瑞的一場談話。

 

 

 

  「謎一般的黑髮女人,以及猝死的研究員……」格瑞呢喃著。金窩在對方的懷中,他有些習慣這樣的姿勢了。瞇起眼的模樣像隻饗足的貓。格瑞在心中評價道。自家青梅竹馬已經習慣自己的存在了。這是個不錯的認知。

  但格瑞因此而來的好心情及空氣中的粉紅色泡泡,在下一秒被金無意中地戳破了。「我想找個住的地方。」金說。感受到格瑞瞬間僵直了身子的動作,金又說:「我們現在甚至連敵人的樣貌也不清楚。這樣貿然地把自己的底牌攤在陽光下,是不明智的。」

  儘管知曉對方的顧慮,格瑞心中仍有一絲的不情願。理性及感性互相拉扯著,最終他還是以大局為重,妥協道:「我知道了。那你有想好要住哪裡嗎?」金毫不猶豫地說:「軍隊提供的宿舍。」沒留一絲轉圜的餘地的斬釘截鐵。

  格瑞有些摸清楚自家青梅竹馬這樣直來直往的性格了,目前的他沒有立場去強迫對方什麼──這個事實像把利刃,一吋一吋地刺入他心臟最柔軟的部分,而手持匕首的那人帶著他最喜歡的陽光笑容,殘忍地把利刃插得更加深入了些。

  是我主動把自己的生殺大權交給對方的。格瑞盯著金頭頂的髮旋,想著。自從告白的話語說出口之時,在無形中主動與被動早就互換了位置。金毫不自知地舉著匕首,每一句話語、每一個動作都能在無聲中狠狠地傷害那顆為了他而跳動的心。

  這是何等震耳欲聾的沉默啊。這樣想著的不單單是格瑞,還有把對方的大腿當作靠枕的金。金意識到格瑞似乎因自己的話語有些不快,但那張總是面無表情的臉龐卻令他猜不出一絲一毫對方的情緒波動。

  金倏地坐起,雙手捧著格瑞的臉頰,把對方的臉轉向自己的方向。自幼時起便很少這麼做了呢。金頗有閒情逸致地想著。而格瑞,早因金髮青年的動作而失了分寸。

  「我不會讀心術。」金說,直直地盯著那雙紫眸的視線,不放過任何一點的蛛絲馬跡,令所有偽裝無所遁形。「所以,如果我只是一直看著你,而我們之間只是一直保持沉默的話,我是什麼都不會知道的。」

  「我想知道你在想什麼。都說出來吧……拜託你了。」金垂下眼簾,些許過長的瀏海因此遮住了他晦澀的目光。

  格瑞愣愣地睜著眼,嘴巴微微張大。接著他迅速地反應過來,先是感嘆了這個從小只是跟在自己身邊的小跟班的成長,再組織了語言,學著金剛剛的舉動,捧起對方的臉。但他的動作可輕柔多了,紫色眼眸中也彷彿漾著水,令金目不轉睛地盯著看。

  「我說過,會給你時間的,對吧?但是現在……我想我已經再也等不下去了。」格瑞說。「無論多少次我都會再次說給你聽的:金,我喜歡你。我想跟你在一起。」明知是重複過了的話語,金還是在最後一個話音重捶在空氣中時,泛紅了眼眶。

  「你沒有回答我的問題。」金轉過頭,轉移話題地說道。「你剛剛在想什麼?」面對金的不屈不撓,格瑞只好無奈地笑著說:「在想你。」這句沒有特意設計過的話語卻成功地撩撥了金的心弦。

  他心中像是演奏著一首首最輕快的圓舞曲,由格瑞的話語彈奏出的。不需要曲高和寡的高尚,僅僅是最純粹的快樂之情。胸口漲漲的,腦袋還有些暈眩,但意外的是他愛極了這種感覺。這種心情叫作什麼呢?金思索著。

  最終,他在自己的語文詞彙庫中翻到了一個詞:愛情。這就是格瑞一直以來體會的感受嗎?金有些慚愧地想著。有些飄飄欲仙、有些苦澀、有些甜美,如斯複雜的情緒的集合體,大概只能夠用「愛情」這兩個字概括了吧。

  順理成章地,恍然大悟了的金接受了格瑞再一次的告白。他們第一次接吻。呼吸重疊,心臟的頻率似乎也相仿了的那霎那,心裡的那份美妙絕對是共通的。這是不正確的!──噓,今晚就好,這樣子的話語就請假裝不存在吧。

  讓我們擁抱暫時的虛幻,沉溺在童話的美好,歌頌火熱的慾望。

  這都是因為我愛你。

 

 

 

  「金!」紫堂幻兀地上前,抱住了金。金從自己的回憶中抽離,有些不知所措地看著紫堂幻的舉止。正欲開口提醒紫堂幻軍銜上的差距所帶來的條條框框,卻被對方一個旋然欲泣的眼神給逼了回去。

  「對不起。我一直都只說著自己的事。你肯定也有許多的煩惱吧。但我太過以自我為中心了,竟然從來沒有過問。」金柔和地笑著說:「沒關係的。都過去了。」接著他嚴肅了表情,掙脫紫堂幻的懷抱。

  「作為我的副官,你就要有與我一起承擔我肩上的擔子的覺悟。這是我告訴你我的目的的原因。不然要是我們的關係還像之前一樣,對你,我絕對會把這個秘密帶到棺材裡去的。」金語重心長地說。

  紫堂幻立即知曉了對方的用意,於是拉開一個有禮卻又不過分生分的距離,行了個標準的軍禮。手臂與地板平行、手指併攏,在眉梢上呈現45度角。金都能倒著背出來了的規則,在這樣的場合竟諷刺地令人有種要幹大事了的莊重。

  「我,少尉紫堂幻在此宣示:永遠效勞於少校!」

  第一個齒輪已經扣合了。金嘴角揚起一個弧度,想著。

 

 

 

TBC.

评论
热度(14)
© Tamm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