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mmy

請勿無授權轉載

【all敦】那些年我們一起坑過的遊戲 CH1

*跟 @一瓶98年的妖孽 的聯文,我先寫了這部分2333

*網遊梗

*沒有劇情,故事走向隨時會來個180度大轉彎 


 

 

  中島敦覺得自己招惹上了一個天大的麻煩。

 

 

 

  中島敦最近天天玩一款遊戲,叫文豪野犬。這個令人不知所以的名字是眾多遊戲中的一股清流,令中島敦沒忍住註冊了帳號,又一個沒忍住打了個通霄,最後是不出意外地沒忍住成癮了。

  遊戲裡沒有大文豪也沒有狂吠的野犬,挺中規中矩的丟了個設定。大概是個有魔力的世界,主角一行人要對抗作惡多端的大魔王法師。可以選擇的角色有獸人、半獸人、人類法師、人類刺客,以及巨人族。大魔王是法師的設定令這個職業普遍氾濫,不過其中當然也出了些菁(奇)英(葩)。

  至於中島敦,原本他看到前導劇情動畫後就對法師這個職業心癢癢,但當他要按下確認鍵時說時遲那時快,手機突然響起了,上頭顯示的人名好死不死還是中島敦尊敬的學長。那時中島敦腦內的彈幕大概全都是在刷──天啊啊啊啊學長怎麼突然打給我他從來沒有打給我的啊啊啊啊怎麼辦要接嗎要接嗎???

  於是一個手滑他點了半獸人,還把學長的來電按了取消。

  中島敦:我有一句mmp想講出來貼遊戲製作者的腦門上。

  選擇了自己不怎麼心儀的職業還只是小事,接著取名才是個大難題。中島敦盯著電腦屏幕沉思著,還不待他決定究竟是「世界無敵最強白虎」還是「我最強我沒有放火」這兩個名字中的哪一個,系統就突然彈出了個視窗。上頭寫著:親愛的玩家,不好意思,由於您取名的時間過長,系統已自動幫您生成一個遊戲ID。

  ???我真的要把mmp貼你腦門上囉──來自中島敦崩潰的內心。他看著自己的人物在新手村的地圖上顯示一個「月下獸」的名字真的心有點累。不過俗話說的好,名字再不合心意,遊戲還是要打的。於是系統自動取名這個小插曲並沒有影響到中島敦對這個遊戲的熱愛。

  日子一天天的過,中島少年也一天天地沉淪。

 

 

 

  於是一個月過去了,中島敦每天一回家就是刷怪,打主線打任務,小日子過得也算滋潤,直到一個系統的通知聲響起。是加友通知。本來這類的通知中島敦都是略過的,因為「文豪野犬」的世界中組隊並沒有比單打獨斗好,因此許多人都是取向自己先刷到了一個等級,再來找等級相等的人去打比較刁鑽的副本。當然,現實中認識就是個例外了。

  話又說回來中島敦接收到的這個交友邀請,是來自一個法師的。正如前文所提,法師這個職業有相當多的人選擇,而其中脫穎而出的人就包括了向中島敦提出好友邀請的「人間失格」以及著名的人間失格小迷弟「羅生門」。

  於是中島敦毫無原則也毫無猶豫地點了確認鍵。人間失格很快就傳了私訊來,是個賣萌的顏文字:(*゚∀゚*)。中島敦原本也想鎮定地傳個可愛的顏文字回去的,但轉念一想這又不太符合他的風格,於是就跟外面那些妖豔賤貨不一樣地回了個冷靜的「你好」。

  對方瞬間傳了許多訊息過來,這打字手速令中島敦深覺對方一定是個單身多年的憂傷男子。「你是月下獸對吧?我有看過幾次你打的遊戲,感覺跟其他人好不一樣(。◕∀◕。)」「你的幾個輔助打得恰到好處啊(。•ㅅ•。)♡」「我們要不要組個隊?雖然比較不被推崇,但跟我打的話我可以讓你快速升級哦www」

  中島敦再三確認了這是人間失格本人後,儘管最後一條訊息看上去有詐騙集團的既視感,他仍回了個肯定的答覆附上一個顏文字。很快地,系統便傳來了通知顯示玩家月下獸已與玩家人間失格組隊。

  接著中島敦就收到了一個名叫羅生門的玩家的私訊。這手速之快令他覺得這人是不是有人間失格的血統,但很快他就發現這人恨不得自己有人間失格一點點的血緣關係。私訊的內容不太友善,但也令人摸不著頭緒:口亨憑什麼是你?

  先不論那個口亨其實有點兒萌,中島敦是實實在在地發現自己今後將會遇上更多的麻煩了。羅生門的找碴還只是個開端… …

 

 

 

TBC.

預計是all敦,但先打有出場的tag

评论(7)
热度(26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amm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