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mmy

請勿無授權轉載

【丹邕】情婦

*短FIN,病嬌向

  



  在一青石的小城,住著我的情婦

  而我什麼也不留給她

  只有一畦金線菊,和一個高高的窗口

  或許,透一點長空的寂寥進來

  或許… …而金線菊是善等待的

  我想,寂寥與等待,對婦人是好的。

 

 

 

 

 

 

It’s summer.

 

 

 

 

 

 

  燥悶的暑日,姜丹尼爾感覺自己即將蒸發。不論是物理上或是心理上的。

 

  邕聖祐愈發地寡言,每當狠狠地開拓對方時,那雙麻木的眸總使姜丹尼爾心頭一顫。姜丹尼爾瘋了地在那白皙身軀上留下痕跡,青紫縱橫,一遍又一遍地舔舐著愛,彷彿電風扇沒有失常,童年手上的冰棒在酷暑中永遠不會融化。

 

  姜丹尼爾今晚有個電台,他吻著邕聖祐纖薄的額,用舌頭描繪深邃卻柔和的臉龐輪廓,接著比中古世紀教堂中做禮拜的基督徒還要虔誠地,吟唱獨屬於他的神的禱詞:

 

  「我是你的四季,輪轉的候鳥,我將為你編織亞麻的衣裳,我們會在理想國中燃燒彼此的體溫,這是我的贖罪。我愛你。」

 

 

 

  他輕輕將房門帶起,遺忘「神是不會落淚」的戒律。他的神此刻僅是一具盛載靈魂的容器。

 

  姜丹尼爾忍不住在電台打了第一個呵欠時,心中騰升的罪惡感幾乎使他滅頂──他有堅定不移的信仰,他需要供養他的神祇,也許他會有化作白骨,灰燼融逝的一刻,但總歸不會是在這個外頭守著無數小粉絲的電台錄播室內。

 

  死亡會是他的神賜予他最完美的救贖。

 

 

 

 

 

 

It’s winter.

 

 

 

 

 

 

  婚戒戴在無名指上是因為指連心,束縛了指節,就彷彿將重石壓在愛人心口上,任憑對方如何掙扎,都無法逃脫無形的網。姜丹尼爾選購戒指時,不顧那算得上是自己半年薪資的價格,始終保持著淡笑刷了卡。

 

  耶穌被釘在十字架上;邕聖祐也將與他立定亙古不變的契約。思及此,姜丹尼爾的笑容又燦爛了幾分。人不能弒神,但他能將神堵在床沿,看他性感的汗濕髮絲黏在頰上,粗喘的熱氣多麼真實,姜丹尼爾愛極了他的神每分每秒的神態。

 

  然而,當姜丹尼爾穿起笑靨,打開房門時,床上並無一人。姜丹尼爾面色沉了沉,敏銳地察覺床頭的腳鐐及手銬被解開,他盡可能地平緩著呼吸,顫抖著緊握戒指的雙手,雙腳虛浮地在家中搜尋那抹身影。

 

  出乎他意料的是,面貌俊美的青年陷入了夢魘的折磨。姜丹尼爾愛憐地撫著邕聖祐緊蹙的眉眼,以親吻撫順每一處褶皺,接著小心翼翼地執起對方左手,顫抖著將戒指戴上。本該尺寸剛好的戒指竟卡在第一個指節,姜丹尼爾露出無可奈何的笑容,輕啄那象徵愛的結合的指尖。

 

  當他轉身時,發現水氣潮濕的一張紙上留有邕聖祐的字跡。凡人邕聖祐幸淡泊,最大的嗜好便是捧著一本詩集,細細閱讀。姜丹尼爾憶起他的神平凡的一面,眼中迸發出扭曲的光彩,輕笑了聲,接著順理成章地閱讀邕聖祐所抄下的詩句:

 

 

 

  在一青石的小城,住著我的情婦

  而我什麼也不留給她

  只有一畦金線菊,和一個高高的窗口

  或許,透一點長空的寂寥進來

  或許… …而金線菊是善等待的

  我想,寂寥與等待,對婦人是好的。

 

  所以,我去,總穿著一襲藍衫子

  我要她感覺,那是季節,或

  候鳥的來臨

  因為我不是常回家的那種人

 

 

 

 

 

 

  姜丹尼爾倏地感到呼吸急促。

 

 

 

 

 

 

【當日頭條】

 

 

 

  「曾經人氣男子組合Wanna One前成員姜丹尼爾與邕聖祐,今晨被發現陳屍於姜丹尼爾江南區一處隱密的住宅中。邕聖祐的遺體泡在浴缸中,潰爛得不成形;姜丹尼爾手腕上尚存的斑駁血跡可推斷其是割斷動脈自殺。

  … …據悉,邕聖祐兩年前在大眾面前宣告引退後,便被姜丹尼爾囚禁於自家中,日不出戶,精神狀態已失調。姜丹尼爾事發後仍持續著演藝活動,此舉引起昔日Wanna One粉絲的激烈論戰… …本台將持續提供相關報導。」

 

 

 

Fin.

總之就是短小的病病產物!有一些小細節歡迎觀察嘿嘿

评论(6)
热度(33)
© Tamm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