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mmy

請勿無授權轉載

【轟出】Pulp Fiction-Ending

*電影Pulp Fiction(低俗小說、黑色追緝令)paro,黑久黑轟出沒

*出久小天使生快!!




Ending

 

 

 

  「會有人搶餐廳嗎?不,沒有,很少,幾乎不存在。為什麼?因為他們寧可去搶銀行!但是他們不清楚餐廳跟銀行一樣有保險──他們不在意這點損失!餐廳經理在意這些嗎?不!他不在乎!男雜工一個小時只有一塊半,他們管這家餐廳做什麼?更不用提女服務生了。」

  金髮男人將頭湊近坐在他對面,笑容逐漸堆起的女人,刻意放低了音量說:「你覺得我的主意怎樣,親親小兔?」女人撒嬌地笑,雙手擺弄著,軟化了聲音說:「棒極了,南瓜派。」

  當這兩人一前一後地叫囂著搶劫,令餐廳裡搞不清情況的客人及服務生舉起雙手,趴下就範時,綠谷出久正陷入前所未有的苦思。他咀嚼著盤中的鬆餅,啜了口牛奶,眉卻蹙著。

  他藏在桌子下的手悄悄摸到了褲檔中的槍,他熟練而動作輕微地拉開保險栓,像其他客人一樣拿出錢包,卻幾近瞪視地觀察著那兩個搶匪。金髮男人走到他面前,舉著黑色塑膠袋,說:「放進去。」

  他盯著男人,雙脣緊閉成一條直線,直到錢包穩穩掉落在那個袋子內時,他兩手靠在椅背上,右手蓋在身旁的公事包上。金髮男人原是要立即去跟其他客人勒索錢包的,但他嗅到了一絲怪異的味道,於是站定不動,狠狠盯著綠髮少年。

  「小男孩,你旁邊的公事包裡裝了什麼?」金髮男人瞇起眼,視線卻銳利得像是徘徊在天上的禿鷹。「我爸媽叫我帶的換洗衣物。」綠谷出久淡然地說。「噢,小男孩。爸媽有時候真的挺煩的,對吧?」

  金髮男人忽然收起了調笑輕視的口吻,說:「打開它。」綠谷出久急促地呼吸著,強硬地回答道:「你不會想看的。」

  「我覺得我接受得了。」

  「我拒絕。」

  被槍指著頭是一瞬間的事。綠谷出久在眉心三釐米處有個槍口的驚險狀況下,竟諷刺地勾起嘴角,右手撫摸著公事包粗糙的表皮,狀似神態自若。「我數到三,把你的手離開那個公事包,男孩。」壓低了的嗓音一個音節、一個音節地擊在綠谷出久的心臟上。

  「三、」

  綠谷出久沒有挪動一分一毫,帶著詭異的笑容,看上去是天真純粹的少年,潔淨得沒有一絲俗世的煙塵。他臉頰上可愛的雀斑在陽光下彷彿跳動著,捲曲的墨綠色髮絲微微遮掩了他鋒芒畢露的深邃眼瞳。

  「二、」

  與男人同夥的女人察覺不對勁,用著黏膩的嗓音,問道:「公事包裡面有什麼?快打開來看看嘛,honey。我好好奇。」金髮男人紋絲不動,像尊蠟像佇在那,舉著槍的手更不曾顫抖。

  「一。」

  「好吧,我認輸。」綠谷出久將雙手舉過頭部,帶著無奈的笑容,把公事包拿到金髮男人面前,掀起蓋子。裏頭裝的東西綠髮少年再清楚不過了,他更了解這東西今早給他帶來了多大的麻煩。

  「出久?」轟焦凍是突然出現的。綠谷出久示意對方在自己旁邊坐下。轟焦凍在這個情境中也仍不慌不忙地優雅入座,瞥了眼敞開的公事包,他挑了下眉。「你沒有跟那個大塊頭白鬼說裡面裝了一個男人的屍體?」他悄聲說。

  「當然沒有了。要是我有說而且他沒有逃跑的話,我還會貼心地提醒他這個屍體是腦袋被開了槍的──噢,我可不想再看第二次腦漿與頭骨四濺的畫面。」綠谷出久的話語一字不漏地落到了金髮男人耳中。

  原先氣勢凌人的金髮男人,此刻舉著槍的手竟微微顫抖著。他看著眼前談笑風生的兩個少年,暗罵了聲「撒旦的孩子」。這個詞令轟焦凍皺了眉。他站起身來反手打掉金髮男人握不穩的槍枝,接著迅速俐落地掏出自己的槍抵在對方額上。

  「焦凍。」綠谷出久柔和著聲音說,更像是句委婉的提醒。「你放開他!」後方的女人可就沒有那麼冷靜了,她胡亂地尖叫著,噪音令綠谷出久頭疼。「嘿,大個子。叫你的親愛的冷靜。」

  「冷靜!親親小兔!」金髮男人順從地叫喊著。女人牙齒打著顫,這才收了聲,而舉著槍的手不斷顫抖著,反觀轟焦凍,他甚至吃了口綠谷出久剛才還沒解決掉的鬆餅,喝了口牛奶,舔去唇邊奶漬時惹得綠谷出久臉一陣緋紅。

  「你讀聖經嗎?」轟焦凍問他槍下的男人。「偶爾。不常。」男人囁嚅著。「聖經裡有這麼一段:」轟焦凍自顧自地開口說道。一旁的綠谷出久看著這場景,一時間竟錯覺時光被倒轉回了今天早晨。

  「The path of the righteous man is beset on all sides by the inequities of the tyranny of evil man. 
  Blessed is he who, in the name of charity and good will, shepherds the weak through the valley of darkness, 
  For he is truly his brother's keeper and the finder of lost children. 

  And I will strike down upon thee with great vengeance and furious anger those who attempt to poison and destroy my brothers. 」

  綠谷出久瞇起眼,陶醉地看著兀自朗誦的轟焦凍,跟著他念了起來:

  「And you will know my name is the lord when I lay my vengeance upon thee. 」

  話音落下,槍聲隨之劃破天際。




Fin.

剛補完這部炒雞喜歡!!趁著感覺還熱呼呼的時候趕緊寫出來23333

這算是這個系列的結尾吧有空的話把前面的劇情也寫一寫了

评论(4)
热度(28)
© Tamm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