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mmy

請勿無授權轉載

【权恩菲X宫胁咲良】Week End 03

*其实这次才亲上嘻(露出拖更的笑容

Rewind:01 02







Thursday

 

 

 

 

 

 

  「那是我星期三的夢境。」

  權恩菲靦腆著視線,對宮脇咲良道。她本不想分享這個尷尬的夢的,不料上學途中的對話進行至此,她只能委婉地道出自己昨夜的夢。

  「夢境結尾,我們接吻了。」

  宮脇咲良淡淡地復述著,狡黠地笑權恩菲淺粉的耳尖。

 

 

 

  「如果兩個人都做了一樣的夢,是不是就會成真?」

 

 

 

  權恩菲驚詫著視線,眨眨眼凝視比自己稍稍高了些的少女。日本少女長髮及腰,柔和的臉部線條看不出嚴肅亦或是玩笑。

  權恩菲嚥了口唾液。

 

 

 

  「騙你的。我夢到我剪了短髮。」

 

  權恩菲注意到對方漸漸活潑起來,俏皮的話語連珠串般吐出。宮脇咲良吃吃地笑著,似是在愉悅自己的玩笑話造成了效果。

  「都說夢到的事就要付諸實施。」

  宮脇咲良垂眸看著呼吸倏地急促的權恩菲。

 

  「所以恩菲醬今天放學陪我去剪頭髮吧。」

 

 

 

  權恩菲知道自己又被耍了。

 

 

 

 

 

 

  權恩菲觀察到,宮脇咲良寫題目到不耐煩時,總會扯些無邊無際的話題。

 

  「我覺得韓文念起來有股狠勁。」宮脇咲良刻意壓低了嗓子道。

  「日文就很溫柔。」權恩菲輕輕道。

  宮脇咲良久久不語,權恩菲狐疑地看著對方筆下絲毫未動的試卷,正欲出口提醒關切,就見對方踟躕著開口:

 

  「恩菲說的韓文比日文還要溫柔。」

 

  權恩菲不置可否。

  日本少女神經有些粗,在早晨那樣略顯踰矩的曖昧談話後,又輕易地說出這樣的句子,甚至連平素在名字後加上的「醬」也免了。權恩菲想自己是不會喜歡上對方的,那個夢也許只是搞錯了。誰都可以搞錯的,誰都可以代替宮脇咲良出現在那個夢中。

  於是權恩菲用那溫柔的韓文說:

 

  「你只剩十分鐘補考這份試題了。」

 

 

 

 

 

 

  權恩菲看著宮脇咲良一搓搓被俐落剪下的髮絲。

  「你聽過三千煩惱絲這個說法嗎?」

  宮脇咲良撫摸著左側修剪好的髮尾道。

  「你有怎樣多的煩惱需要這樣來消除?」

  權恩菲語帶猶豫。瞥見少女黯然的神色,寧願話語沒有脫口而出。

 

 

 

  「現在最大的煩惱是學校裡沒有櫻花樹。」

 

 

 

  權恩菲暗自鬆了口氣,隨口答道:「學校有的。在頂隱蔽的一隅,我明天可以領你去瞧。」

  誰知道得寸進尺的日本少女是不懂得消停的。

 

  「我想等下就去看看。」

 

 

 

 

 

 

  「所以說,五月櫻花不會開的。你看著這些綠色的葉片和隔壁那株有什麼不同?」權恩菲惡狠狠地道。這是她對宮脇咲良最不客氣的話語。

  「噓,恩菲,你聽。」

  權恩菲被對方神秘的態度勾起了好奇心,收了不斷嘮叨的嘴。

  「你聽到了什麼?」

  「風吹過時樹葉沙沙的聲音。」權恩菲如實稟報。

 

  「我聽到了首爾的脈動。」

 

  宮脇咲良嘆息,倚著櫻花樹坐下,權恩菲整理著裙擺也坐落。

 

 

 

  「首爾太大了。」

 

 

 

  權恩菲敏銳地察覺少女語調中的哭腔。

 

 

 

  「在我的家鄉,三月會有櫻花飄落,我正是在這個時節出生的,所以被賦予了櫻花的名諱。我喜歡福岡,只要在那裏,隨意在畫布上揮舞的顏色就都是柔和的。

  但我來首爾在最開始總是下雨。我真卑鄙,我殷切地渴望家鄉的空氣及人事物──

  那時我的父母還會說完愛我再上班,我有好多朋友,我有我的圖畫跟舞蹈,天海祐希的錄影帶也有好多疊。但首爾只有陰鬱綿延的雨。」

 

 

 

  權恩菲像是啞了嗓子,開闔著雙唇仍擠不出一絲話語。

  接著她被身旁的少女攬住。

 

 

 

  「你是首爾的太陽,我情不自禁地認為你遞給我的不是手,而是畫布,我可以恣意地在你身上留下繽紛斑斕的色彩,這樣我看到你,總是會看到太陽。但我發現我連薩爾坎堡的樹枝都沒有權力給你。

 

  你任何為人稱道的美麗,不及我第一次遇見你。」

 

 

 

  「你看看我,連『今晚夜色真美』這樣的話也不敢對你訴說。」

 

 

 

  權恩菲這下知道夢總是虛假的,宮脇咲良沒有什麼櫻花的清香,她的淚水吻起來鹹澀,眼瞼被親吻時微微顫動的幅度也不似那緩緩飄落的花瓣。但實際上,權恩菲不在乎那些。

  她發現愛真實的宮脇咲良。她的確不會喜歡上夢中的少女,誰都能替代那個浪漫的夢的對手戲主角,可是她的生活中只會有宮脇咲良。

  她小心翼翼地避開少女受傷的腳踝,去親吻宮脇咲良的黑暗,撫慰對方忐忑的心,推翻堅固的牆。

 

 

 

  「也許,」權恩菲斟酌著話語道。

  「日子還會有比今天更好的。」

 

 

 




TBC.

喜歡皮皮櫻!權姊衝呀5555555

评论(10)
热度(7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amm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