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mmy

請勿無授權轉載

【燦白】這是一個懦怯的世界

*現實向背景,Heartbrokan預警

*靈感來自徐志摩的《這是一個懦怯的世界》

 

 

 

  朴燦烈擁著邊伯賢,緊貼的身軀間心臟的跳動互相傳遞,朴燦烈微微弓起身,將頭靠在邊伯賢瘦小的肩上。邊伯賢整頭栽進了對方的胸膛,鼻尖滿滿的都是朴先生的味道,濃郁卻平淡。

  也分不清是誰先開始啃咬誰的唇。朴燦烈還是彎曲著身,邊伯賢甚至拉住對方的衣領微微墊著腳。男人間的吻很少是平靜溫順,大多都是現在激烈的掠奪。兩人彷彿在進行著你爭我奪的競賽,互不相讓,激烈的動作使唾液微微自嘴角滲出。

  閃光燈是在這時閃起的。

 

 

 

  朴燦烈失神地盯著地板看,也不清楚是磁磚的紋路還是被微風揚起的灰塵這麼值得觀察。他的右臉頰幾乎沒有知覺了,先是一大塊青紫色的瘀青,接著可怕地腫起,看不出原本的面貌。

  「燦烈哥。」吳世勛小孩子的聲音傳來。朴燦烈沒有抬頭。「你為什麼要跟俊勉哥打架?」孩子的嗓音微微顫抖,似是不敢置信,又似乎融合了晦澀複雜的情緒。「你們吵得好激烈……宿舍的地板都在震動。真的。」

  朴燦烈沒有抬頭。

  吳世勛畢竟年紀小,仗著自己與朴燦烈親近,竟一步走上前,扯著朴燦烈的領子逼他直視自己。但一觸及對方的眼神,吳世勛便無意識地放鬆了力道。朴燦烈甩開小孩,拖著蹣跚的步伐走向廁所。

  那是盛滿了絕望的一雙眼。平素總閃著耀眼光芒的眼眸此刻竟了無生氣,裏頭像是封印了最瘋狂的暴風雨,只是礙於外頭抵擋著的雲層太過厚重,沒有狂風驟雨,僅止呈現了最陰暗的績雨雲。

  朴燦烈失神地盯著鏡中面目全非的自己,右頰誇張地鼓起的傷痕,像是打在心臟上一般。他沒有打算打理狼狽的自己,只是輕輕撫上自己的衣領,帶著哭腔說:

  「伯賢兒他,也常常在接吻時那樣扯著我的領子……」

 

 

 

  邊伯賢發了狂般地盯著手機螢幕。即便雙眼乾燥疼痛,肩頸痠痛,手上仍持續著機械性的舉動──點擊新聞標題,查看評論,再一條條檢舉與截圖。他一個人的影響力實在有限,這麼過了幾小時成效仍不怎麼可觀。

  終於,眼白都爬滿血絲的邊伯賢放下手機,全身只有頸部稍微不舒坦。那僅僅是生理上的。實際上,他現在難過得要命,恨不得躲進被窩裡放肆大哭一場。「那樣做是沒有用的。」他喃喃自語著。「睡醒了現實還是一個樣。」

  倏地,臥房的門被粗暴地推開。邊伯賢一雙疲憊的眼就這麼落進朴燦烈的視線中;相對地,朴燦烈臉上的慘狀也被邊伯賢一點不落地收進眼底。「燦烈!」邊伯賢迅速地跑上前,雙臂環住對方的頸,下垂眼角似乎閃爍著水光。

  「我沒事的。伯賢兒。」朴燦烈低沉著嗓音道。邊伯賢稍稍垂下頭,接著正面朝著朴燦烈,柔聲說:「那樣就好了。」朴燦烈自然地走到邊伯賢的床鋪坐下,好奇地拿起邊伯賢隨意擱置在床上的手機。僅瀏覽了數秒,他便將手機關機了。

  「不早了,睡吧。」朴燦烈已然躺下,笑著對邊伯賢招手。邊伯賢有些鼻酸,以可愛的鼻音回答道:「當然了,傻大個。」他先去關了燈,接著熟練地找到自己的床位,東摸西找地鑽進了傻大個的懷抱中。

  「晚安。」

  「… …晚安。」

 

 

 

  邊伯賢置身於一片黑暗中,周遭不斷傳來數落的譏嘲,儘管近似失明,他仍能感覺到有人惡意地伸出腳,想絆倒趕路中的他。黑暗的掩護下一切都模糊,甚至邊伯賢連自己汲汲營營尋找的目標也記不真切了。

  他是愛麗絲的故事裡趕時間的兔子先生,嘴上嘟嚷地不斷重複自己的目的地,卻在無數次的反覆中逐漸記不起如何讀那個音節。他只記得他必須找到才行,但他連自己要找什麼都不太清楚。

  於是他試著詢問了所有經過的人。有些有著似曾相識的聲音,但無論如何,他們的回答皆是堅決的「不知道」。邊伯賢漸漸灰心喪志了,他無奈地坐下,只覺得雙腿痠澀發麻,甚至感到疼痛。

  「我想找到!」邊伯賢喊著,本應門庭若市的周圍此刻竟靜得彷若空城,似乎一個人也沒有。「我真的想找到!」他再度重申道。餘音迴盪在整個空間中,他甚至能感受到振幅的擺盪。

  「因為那是我很重要的……

  的… …

  … …」

 

 

 

  邊伯賢猛地睜開眼,面前沒有了朴燦烈熟睡的臉龐。他的心臟不安地鼓動。我早已習慣了無數個與你相枕而眠的日日夜夜,今刻缺少了你的體溫,教我如何安穩地睡下?邊伯賢這樣在內心吼著。

  而回應他的著急的,是滿房的空蕩。他的好成員們都不見了。邊伯賢試過聯絡隔壁M的宿舍,但電話無人接聽。他開始慌了,獨自一人被拋下的忐忑再次劇烈地襲來。

  最終,他唯一得到的線索是朴燦烈歪歪扭扭的字跡寫下的,壓在枕頭下的字條。一筆一畫都用盡了十足的力,像是墊在凹凸不平的面板上書寫而成的,字條的某些部份甚至被戳破了幾個小洞。

 

這是一個懦怯的世界:
容不得戀愛,容不得戀愛!
披散你的滿頭髮,
赤露你的一雙腳;
跟著我來,我的戀愛,
拋棄這個世界,
殉我們的戀愛!

我拉著你的手,
愛,你跟著我走;
聽憑荊棘把我們的腳心刺透,
聽憑冰雹劈破我們的頭,
你跟著我走,
我拉著你的手,
逃出了牢籠,恢復我們的自由!

跟著我來,
我的戀愛!
人間已經掉落在我們的後背,
看呀,這不是白茫茫的大海?
白茫茫的大海,
白茫茫的大海,
無邊的自由,我與你與戀愛!

 

 

 

  事件爆發的那晚,各大新聞台大肆報導當紅男團成員朴燦烈與邊伯賢的禁忌之戀。而由一位狗仔所拍攝的,兩人密不可分的親吻照更是引起了軒然大波。眾人對於這段戀情普遍抱持著看笑話與噁心的態度。

 

  SM娛樂公關緊急滅火,仍不見好轉。粉絲從相信轉為了被背叛的悲傷與怒火,曾經的戰友成了此刻最有力的敵人。

 

  EXO成員11人召開緊急記者會,並宣布對於團員朴燦烈的懲罰──退團,並解除與SM娛樂的合約。日後更不得出現於任何形式的娛樂節目上。此作為引起了輿論的雙方論戰:有人支持這個做法;也有人忿忿不平地表示,為何另一位當事人邊伯賢不必接受懲罰。

  其實關於這點,朴燦烈在記者會上便這樣笑著「澄清」了:

  「伯賢兒還睡著呢,你們看他不是也沒到記者會的現場嗎?他今後也會那樣安靜低調著的,更何況這是我一人的決定。最初也是由我告白的。一切的責任都在我身上。」

  朴燦烈鞠躬到標準的90度角,甚至連低下頭的那一瞬間也沒有收起溫和有禮的微笑。

 

 

 

順著我的指頭看,
那天邊一小星的藍—
那是一座島,島上有青草,
鮮花,美麗的走獸與飛鳥;
快上這輕快的小艇,
去到那理想的天庭—
戀愛,歡欣,自由—辭別了人間,永遠!

 

 

 

  多麼懦怯的世界啊!

  我愛你,想帶你逃離人間。

 

 

 

FIN.

今兒的兩位太甜啦!一刷ins就感受到了滿滿的濃情密意... ...TTTT

所以忽然有股衝勁想產糧了!只是苦於不知道該寫什麼好,翻了翻自己手頭上的詩集,覺得這首特別戳,所以就順著那樣的感覺來碼字了。這首詩是徐志摩寫給陸小曼的,詳細典故就不介紹啦反正他們的故事那麼出名hhhh

哦對了其實我是產過燦白糧的,還可能是個長篇,只是熱度為誇張的0,讓我真的... ...當然告訴過自己不要在意,想寫就寫,熱度只是浮雲,可是可能因為我還小,真的很難不去介意,唉。傳送門

评论
热度(5)
© Tamm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