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mmy

請勿無授權轉載

【雙敦/中敦】My Fortune Teller(Fin)

前篇連結 前前篇連結

*少年敦→成年敦→←中原先生

*虐注意,畢竟我箭頭都標這樣了

*但還是留了點懸念

*太宰先生出場很久,不過太敦與否見仁見智




 即使年幼的中島敦在認識另一個世界的自己後三觀受到了不小的衝擊,兩人還是每天煲電話粥,聊的內容看上去沒什麼特別的,但兩個中島敦總是能在無趣的對話中找到只有他們了解的樂趣。

 「你跟中原……先生,是戀人關係嗎?」中島少年躊躇了許久,終於把這個醞釀多時的問題說出口。而他戰戰兢兢的提問換來的是對方濃情蜜意的一句「是的。他是我最珍惜的人。」。

 當下緊握著手機的中島敦只覺得心臟好像被人硬生生地握住,而那人還渾然不知,笑著逐漸加強了手中的力度。好像要窒息了一般。中島敦無意識地撫摸著自己的頸部,將手機拿到眼前,看著不曾停止的「通信中」三個字,忽然酸澀了眼眶。

 「混蛋中島。」中島少年總是如此稱呼另一個自己,而這次他的聲音中帶著哭腔。「我們認識多久了?」最後少年只問了這個問題。通話另一端的人似乎沒有察覺中島敦的異常,只是很仔細地思考後說:「一個月餘。」

 「原來已經一個月了啊……」中島敦再也無法抑制自己的淚水奪眶而出,落在他的房間的榻榻米地板上時還發出了「滴、答」的聲響。終於對方發覺了少年的不對勁,有些急迫地追問道:「你怎麼了?」

 「只是忽然發現,原來我已經喜歡你一個月了。」




 

 隔天中島少年是紅著眼眶去上班的。在說出那句鼓足了勇氣的告白後,少年便臨陣脫逃般的把手機的屏幕闔上,不去理會通話另一頭那人的反應。

 「大家早……」中島敦有氣無力地問候著。這般缺乏活力的聲音極少出現,因此眾人都看向了走向自己的位置的中島敦。「大家早!」忽然一陣元氣十足的問候傳來———是太宰治,誰曉得他有沒有忘記吃藥。

 「真是罕見呢。」與謝野晶子說。「敦君沒了活力;太宰準時上班。」滿滿的嘲諷沒有被兩個當事人注意。太宰治瞄到了一臉憔悴的中島敦後,眉頭一皺,發現事情不單純,於是立刻湊到坐在自己位置上的中島敦旁邊說:

 「敦君是不是有什麼困擾的事?」說出來讓我們開心開心啊。中島敦欲哭無淚地看著這位號稱是自己人生導師的不靠譜前輩,又想起了十年後的自己跟他提到的已經身亡的太宰治,儘管明白那是平行世界卻還是悲從中來,一雙大眼睛眨巴眨巴的似乎下一秒就要哭出來。

 此時的太宰•無良•治終於嚴肅起來了。他的腦中浮現多個可能把純良的少年逼至此的原因,又一一地排除了,最後太宰治得出的結論是:為情所困!他反覆想了想越想越覺得有道理於是自我贊同地點了點頭,旁邊一臉生無可戀的中島敦看著這位前輩的眼神就像在關愛智障。

 「敦君難道是……」太宰治拉長了音調試圖製造不必要的懸疑效果。「喜歡上我了?」這句話一說出口立刻得到了中島敦驚恐的眼神,眼白瞬間變兩倍大,以及不止的咳嗽聲。「因為我昨天在敦君面前跟一個女孩子手挽手,敦君看到了以後不是一臉驚訝的跑走了嗎?所以這是合理的推測!」

 原來他已經自戀到無可救藥了嗎。周圍的同事豎起耳朵聆聽的同時不禁這樣吐槽著。而被誤會的中島少年無奈地心說:我只是突然聽到了手機那頭有槍聲,我擔心混蛋中島嘛要是他死了你可能就會看到一隻瘋老虎了。當然這些話他都只是藏在心理,表面上也是很無奈地嘆了口氣說:

 「我沒有喜歡您,太宰先生。」

 這個直球nice啊敦!!!周圍的人已經在心中拍起小手了,亂步還悄聲拍起了被甜食撐得飽飽的肚皮。




 當太宰治知道了所有前因後果後,一臉嚴肅地看著中島敦手中的那部手機。別問他是怎麼知道的,那過程太毀形象太宰先生不願接受採訪。而現在太宰治看著中島敦口中持續著是「通信中」的屏幕,又看了眼一臉失戀的悲傷樣的中島敦,最終還是說了出口。

 「可是敦君,這部手機上面,根本沒有通信中的字樣。屏幕也沒有亮。」

 中島敦不可置信地睜大了眼,張了張嘴卻什麼都沒說。太宰治漸漸走近他,帶著滿心的擔憂問:「敦君,你是不是壓力太大了?不然———」「我沒有!」少年幾乎是吼著說出口的。他喘著粗氣,從太宰治手中拿回手機,並在對方狐疑的目光下把手機拿到耳畔———

 「喂?你怎麼一直都不理我。我想跟你說———」中島敦聽見了熟悉的聲音這樣說著。最後幾個單詞逐漸模糊,甚至是聽不見了,只剩下斷斷續續的雜音。中島敦又把手機拿到眼前,絕望地發現屏幕是黑的,這部沒有按鍵的手機再也沒有響起過。

 「太宰先生,我現在相信您了。」中島敦抬起頭,臉頰上佈滿了淚痕,卻硬是擠出一個勉強的笑容。這畫面看上去令人心疼又刺眼,太宰治忍不住伸出手將少年擁入懷中。中島敦像是終於有了安全感,放聲在太宰治的肩上哭了出來。太宰治輕輕拍著中島敦的後腦勺,眼神晦澀而陰沉。

 「敦君。」太宰治下定決心地說。「他可能是你的未來占卜師哦。」中島敦哭哭啼啼的聲音悶悶地傳出:「占卜師……?」「沒錯。」太宰治露出柔和的笑容說。「你說的那些可能是真正存在的未來呢?所以你只要再過個十年,就能變成你愛的人了。不是嗎?」

 中島敦聽得懵了,木木地點著頭。太宰治見自己的話語起了作用,才放下心中的一塊大石頭。




I won't say goodbye. I'll just say, until we meet again, my fortune teller.




 

Fin. 

中原先生還是沒有出場,可是他都讓敦敦這麼心痛了tag一下還是可以的吧?

我沒有逆向合理化自己的行為2333

评论(1)
热度(34)
© Tamm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