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mmy

請勿無授權轉載

【瑞金】Deju Vu

*校園鄰居AU,短篇完結

*Deju vu為法文的既視感之意

*200fo大感謝!!!不知道能做些什麼來表示謝意,只好產糧啦2333


↑然而我沒截到…

 

 

 

  少年做了個夢。夢中時常面無表情的青梅竹馬竟對他露出了溫柔的微笑,接著輕柔地執起他的手,在上頭落下一吻。「你是我的了。」對方說,那雙紫色的眼眸在陽光下閃爍著奇異的光輝,卻又表露出動搖人心的堅定真摯。

  夢的後續被一連串嘈雜的起床鈴聲打斷了。金髮的少年揉了揉眼睛,忽然傳來「起床了!」的叫喚。少年望向床邊的落地窗,剛好能看見住在隔壁的青梅竹馬。對方早已穿上了校服,正對著自已揮手。

  回想起那個夢,金髮少年有些無措。他極力如往常一般自然地回以一個笑容,不甘不願地摺好棉被,打個哈欠朝廁所走去。這本應是個一陳不變的早晨,卻因少年奇怪的夢境添了絲不同的色彩。

  難道是太久沒有那啥了,過剩的慾望竟然已經加諸到了自家青梅竹馬身上了?金髮少年在心中疑惑地想著。

 

 

 

  金髮少年的名字正如他的髮色一樣,叫做金。而他隔壁的青梅竹馬先生叫做格瑞。格瑞每天都像個金的貼身管家一樣為對方操心大小事,這是從小養成的習慣:

  金自幼便把自己缺根筋的本性表露無遺,於是怎麼樣都放不下心來的金的姐姐,秋,便將「照護金」這項重責大任放到了格瑞肩上,即使是秋已不在人世的現在,格瑞還是天天照顧著金的日常起居,好比現在──格瑞正圍著圍裙將剛煎好的蛋放到金前方的盤子上。

  「謝謝格瑞!」像是幼稚園小孩那樣朝氣蓬勃的道謝,這副模樣在格瑞眼中可是被加上了數百層的可愛濾鏡,但他也沒說什麼,只是以淡淡的微笑回應,接著拉開椅子坐下來,也開始享用自己的早餐。

  狼吞虎嚥地率先吃完了的金百無聊賴地盯著格瑞瞧,直到對方都有些不自在了,金突然說:「格瑞將來一定會是個好丈夫。」這句突如其來的話語令格瑞不禁把剛送入口中的牛奶噴了出來,又接連咳了好幾聲。

  「為什麼這麼說?」格瑞擦拭著嘴角的污漬問。難得看到對方失態的樣子的金先是在心裡偷樂了好一陣子,接著才說:「因為你會料理、會打掃、會每天叫我起床、會教我功課……簡直是完美的新好男人代表!」金越說越激動,還握緊了拳強調自己的觀點。

  而他那長年冷著一張臉的青梅竹馬意料之內地沒有做任何回應,自討沒趣的金噘著嘴開始扯別的話題,殊不知格瑞放在餐桌下的手已緊握起。

 

 

 

  金跟格瑞像是命運作弄般地被分在同一個班級裡,這也間接造成格瑞對於金的關心氾濫。金的同桌好友,紫堂幻,便常常推著眼鏡一臉惶恐地說:「格瑞又看過來了!」通常這時都不會有什麼大事發生,只要金對著格瑞笑一下,這一堂課下來便能相安無事。

  戲劇課時老師安排了一個俗濫的白馬王子與公主的題目,叫各位同學自行組隊自由發揮。在一片「我們又不是小學生!」、「也太老套了吧!」的抱怨聲中,丹尼爾老師無奈地嘆了口氣,以一種大人看小孩子時特有的鄙視目光掃過了全場,接著說:

  「各位都已經是高中生了,相信遇到這樣的題目一定能激盪出不一樣的創新元素。這就是我想要各為學習的。白馬王子跟公主是多麼俗套的故事!但是只要發揮你們的巧思,一定能在傳統的基礎上建構屬於你們的特色。」

  這一席話下來,有人已經躍躍欲試了。金聽得雲裡霧裡,直覺地看向格瑞的方向,投以求助的眼神。格瑞心領神會地走來,把丹尼爾的話語以金能輕易理解的方式覆述了一遍。一旁的紫堂幻目瞪口呆地看著這情景,此刻衷心地為自己沒有一個青梅竹馬而傷心。

  一會兒後,分組名單都出來了。丹尼爾看著手上的分配,滿意地頷首,接著擺擺手示意同學們可以開始討論了。把「上課一條蟲,下課一條龍」的精神發揮到了極致的金一如既往地在一旁發呆;格瑞則是專注地盯著發呆的金,這兩人一個在看地板一個在看對方,都像是可以看到海枯石爛似的。

  忽然,小組內的女王凱莉,偷偷地把話鋒轉向了這兩位沒有參與意願的當事人身上。「既然說了要創新,那麼就不要王子與公主了,改成王子與王子如何?」這個提議得到了多數人的贊同,於是凱莉說:「金、格瑞,平時看你們兩個關係挺好的,長相也很賞心悅目,怎麼樣?要不要當主角?」

  還沒從自己的小小世界中回過神來的金一臉呆滯地盯著凱莉,似乎是還在消化剛才的話語。格瑞儘管表面上十分落落寡和,卻一直在凝神傾聽著,於是立即爽快地答應了,順手壓了壓呆愣的金的頭,當作對方也同意了。

  「太好了!那麼,就來想劇情吧?」越來越熱烈的討論聲,終於使得兩人也加入了。在眾人的集思廣益之下,很快地,一份以白馬王子與白馬王子為主角的劇本誕生了。

 

 

 

  夜裡,吃完了格瑞大廚做的晚餐的金,饗足地攤在對方家中的沙發上,像隻貓兒似的,一動也不動,也不知道電視裡的時事評論節目上,主持人與來賓慷慨激昂的辯論他聽進去了多少。

  忽然,像是殭屍彈跳起來一樣,金倏地坐起,對正在擦乾手的格瑞說:「我們來排演劇本吧!」格瑞應了聲「好」便將白天上課打出的稿子給了金一份。完全沒參與前半部分的討論的兩人,讀劇本就讀了好一陣子。

  閱畢,金面紅耳赤地看著格瑞,結結巴巴地說:「這、這都是,什麼跟什麼啊……」格瑞耳根也些許地發燙,但仍佯裝鎮定地說:「沒辦法。我們答應了凱莉他們的請求,就還是要練的。」金在話語中聽出了一絲絲的戲謔,但他把那歸類為錯覺。

  於是,照著劇本上指示的,格瑞單膝下跪,對著坐在沙發上有些無措的金說:「你是我的了。」接著以虔誠的姿態將金放在一旁的手牽起,有些乾燥的嘴唇接觸到金的皮膚時,對方敏感地瑟縮了一下。

  跟夢裡的情景一模一樣……金想著,也來不及害羞了,反倒是有些神奇。難道這就是所謂的預知夢嗎?還不待金思索完畢,格瑞察覺了對方的走神,便說:「你的回答呢?」

  跟劇本上的不一樣啊。金羞紅了臉地想,接著小聲地說:「嗯。我是你的了。」

 

 

 

  王子與王子最終在一起了。如童話般的美好。

 

 

 

Fin.

暗搓搓來拉低中獎率了嘿嘿嘿

也祝高考的各位都能取得好成績<3上考場不用怕!平常心是最重要的,能保持平常的水準就成功一半了!!!(這是中考結束一個月左右的人真心的諫言(。

评论(4)
热度(18)
© Tamm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