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mmy

請勿無授權轉載

【中敦】如鯁在喉(短FIN)

*敦第一人稱。

*大概一個世紀沒有寫文野了... ...一上來就是刀,真的非常抱歉

 

 

 

  心頭像是梗著一道刺。我喘著粗氣,像是這樣做就能把那道刺吐出來。我試了好多方法,但始終是徒勞。於是我乾脆地放棄了,躺在床上,嗅著枕邊的氣味,卻發現一件糟糕的事──

  那道刺,更加深入我的喉嚨了。我開始劇烈地咳嗽,噴出的唾沫星子在枕頭上留下一道道較為深色的印記。我趕緊伸手用力地去塗抹,彷彿自己這樣的作為就能挽回已被弄髒的枕頭套一般。

  但這終究是沒有用處的。我看著被弄得髒兮兮的枕頭,決定將它丟進洗衣機裡清洗。

  我的行動異常地迅速。我從來都不是一個如此有效率的人,但今天是特別的。路過排列整齊的成雙成對的牙刷與牙膏;經過客廳裡擺著的兩個同色抱枕;隨手將小帽子的吊飾排整齊,我便將枕頭套丟進了洗衣機內。

  我閉上眼睛,用最專注最虔誠的心去聆聽機器運轉的聲音。我的臉頰貼著洗衣機冰冷的外殼,模糊間似乎有什麼觸感也是類似這樣子的。我回想著,也許快要想起來了,但喉嚨中卡著的那道刺忽然又深入了點,痛得我一個機靈,倏地站起身,睜大了眼。

  初春的地板有些涼。光著腳踩在上頭是會感冒的。我對自己說,但又像是在重複著某句聽膩了的話語。儘管知曉這個事實,我也沒有打算去穿上襪子。這樣就好了。我想。我這樣就好了。

  想到嘴裡的那道刺,我思索著解決辦法。也許喝一些水能好受些?事不宜遲,我立即起身,拿起最常用的玻璃杯。上頭有黃色的咖啡漬。真是奇怪。我歪著頭想。我明明不喝咖啡的。

  直接從水龍頭接了杯水,我便豪邁地狂飲起來。或許是那點涼意刺激了麻木的神經,我竟真的感覺那道刺,稍微不那麼痛了。此時,門鈴突然響起。我趕緊放下水杯,跑向門口的同時嘴裡喊著:「來了──!」

  打開門的我臉上帶著如釋重負的微笑。那是一個送貨員。「我有訂什麼嗎……?」我嘀咕著,不願去管喉嚨間更加札人的那道刺。「先生,我想這是一個別人給您的包裹。您只需要在這裡簽收就好了。」送貨員一板一眼的聲音傳來。我如夢初醒地接過他給的原子筆,恍惚間也忘了自己簽了什麼上去。

  「這是我的一個忠告。先生,您看上去十分糟糕。您應該要休息。」那個善良的送貨員在離去前這麼對我說。

  「我會的。」我說。但是那位好人先生已經聽不見了。我拿出美工刀,拆著紙箱的同時疑惑著。忽然,那道刺貫穿了我。我痛得再也無法繼續我的動作。拿著美工刀的手有些許搖晃,遠遠望去也許像是個求救信號。

  好痛。好痛啊。我吶喊著,但是沒有人聽得見。紙箱裡散發著惡臭,像是腐肉一樣的東西被甩了出來。這就是我。我哭著想。腐朽、破裂、骯髒… …低賤。

  故事的最後,我用蠻力把那根刺拔了出來。不會再有了。我對自己堅定地說,接著收拾好破碎的心,撿起一旁的腐肉。它也不是那麼不可見人。我撥弄著腥味肉塊的內部,忽然翻出了一個堅硬的物體。

  是那根刺。我終於看見它的樣貌了。接著我終於釋然了。洗衣機傳來轉結束的噪音。是時候,去取出枕頭套了吧。

 

 

 

Fin.

惦記2017.5.28.

考量到這篇過於抽象,且多為我個人的意念象徵,在此做簡短的說明:

喉間的刺-失戀的苦痛

送貨來的腐肉-逝去的愛情

送貨員-那些敦周圍善良的人們w

至於大致上的劇情嘛...就是中也先生離開了敦,甚至東西都沒帶走

评论(4)
热度(24)
© Tamm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