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mmy

請勿無授權轉載

【中敦】Thump(TBC)

*師生AU

*標題是心跳聲的狀聲詞

*作業用BGM:IU(李知恩)-偶爾會有瘋了般想抱你的時候 (暴風安利!!!

*想把這篇寫的很暖很暖可是沒多少字吐槽役的本質就透漏了真是傷腦筋(不


 

 

 

  中原中也撞見了一個很常出現在青春校園劇裡的場景──少女羞紅著臉頰遞出手中粉色的信封,少年手足無措地支支吾吾著。空氣中似乎飄著粉紅色的氣泡,但中原中也只想把那些虛偽的存在戳破個乾淨。

  他從未實際看過這樣的場面,因此對於被告白的少年的反應是十分期待的。而此時渾然不知自己正被偷偷觀察著的少年主人公──中島敦,對於此刻的情況,是十分不解的。

  他不知道少女結結巴巴了這麼久想表達的意思,只好歪了歪頭以示自己的疑惑,沒想到換來了對方更加驚慌的神情。少女緊握著手中的信封,上頭還有她悄悄噴上去的香水,以及可愛的手寫字體。這次一定……!少女終於下定了決心,正欲開口,卻瞥見了中島敦背後逐漸走近的一個身影。

  那那那個不是中原老師嗎!少女頓時覺得羞愧得無地自容。顯然自以為神不知鬼不覺地接近的中原中也沒有發覺自己在學生的心中是位可怕的老師,他只是難得被勾起了好奇心,沒想到這就像是買好了票正要坐到自己的位置時卻被通知這齣戲停播了,此時的中原中也一臉懵地看著少女慌張地逃走的背影時就是這樣的感覺。

  女主人公都走了,這戲要怎麼演下去?中原中也無奈地搖搖頭,正想趁著中島敦還未發現時開溜,卻被少年忽如其來的回眸給死死定在了原地。

  那是一雙獨特的漂亮眼眸,彷彿承載了這世上最豔麗的色彩,美麗的顏色這樣渲染在了那樣一對眸子中,竟然完全不令中原中也感到古怪,他只覺得自己的心跳快得不正常,那似乎要破土而出的情愫帶來的悸動他無法切實地形容出來,只是忽然想到了一首歌的歌詞──

  My heart stops when you look at me.

  此時中原中也才明白自己嗤之以鼻的那些情歌裡的字字句句,原來都是真正存在的。

 

 

 

  與少年第二次的不期而遇是在走廊上。中原中也有些恍惚地看著眼前散落的紙張,下意識地伸手去擋,但在飛落的試卷之下他看見了心心念念的那副面容。中島敦有些慌張失措的模樣就這樣出現在中原中也面前。中原中也瞪大了雙眼,伸手抓住了少年纖細的手臂。

  也許男人的本意是想保護少年,但這個帶著有些霸道的舉動卻令少年的心跳漏了一拍。最終是兩人一起跌倒了。這個灰頭土臉的初次正式見面令中原中也有些不滿意,但是他也只是抹了把鼻子,輕鬆地站起身來,順手拉了帶坐在地的中島敦一把。

  中島敦反應過來的時候男人已經俯下身一張一張地撿著紙張了。怎麼能讓老師幫我呢??!中島敦無措地想,趕緊說:「老師,我自己撿就好了……」這句話在中原中也聽來就像是一個有禮的婉拒。他挑了眉,對中島敦說:「不用擔心。我來就好。」

  那雙湛藍的深邃眼眸中波光流轉,透過窗戶照射進來的陽光照在對方的臉龐上,一瞬間像是失了真。金色的髮絲晃過中島敦的眼前,他忽然覺得那光芒耀眼得過於眩目──幾乎要落下淚了一般。

  當中原中也抬頭時看到的就是一臉愣怔的中島敦。他好笑地敲了少年的額頭,溫柔地說:「你要送到哪裡?我幫你拿吧。」中島敦後知後覺地抖了一下身子,像是在喊口令那樣精神抖擻地回答道:「是的!是要送到太宰先生那邊。」

  這個名字一出現在少年的聲音中,中原中也臉上的溫和笑容就瞬間碎了一角。死青花魚!中原中也深信聽到了那個名字自己就不會有什麼好運,因此走到太宰治的辦公室的一路上頭頂都環繞著低氣壓。

  中島敦跟在一旁走立難安。我做錯了什麼嗎這位老師好可怕啊!他冒著冷汗忐忑地想。最終他實在受不了這樣的氛圍了,於是弱弱地開口說:「老師……請問您的名字是?」他只是想找個話題來緩和氣氛,但是說得出口的只有這樣俗套的問話。

  中原中也回過頭,盯著中島敦的臉,認真地回答:「我是中原中也。」那雙眼眸中流露出的神采耀眼得令中島敦移不開視線。真的是太好看了。他由衷地在內心感嘆著。中原中也滿意地看著少年一臉迷茫的樣子,第一次覺得有這樣一張臉真是太萬幸了。剛剛受到「太宰治」這三個字影響的壞心情也瞬間回復了。

 

 

 

  太宰治一臉微笑地看著中原中也把一疊資料重重甩到自己的桌上,還附贈了個挑釁的白眼。他對一旁驚慌失措地看著倆人互動的中島敦招了招手,臉上是燦爛的微笑。「太宰先生……」中島敦無力地說著。您要露出迷死人不償命的笑容也請不要忽略您頭上那把怎麼看都很危險的利刃啊!中島敦吐槽著。但是槽點有些太多了他選擇了沉默。

  看來兩位老師的關係不怎麼好呢。大眼睛左瞄右瞄的中島敦最後得出了這個有些明顯的結論。儘管兩個男人都是微笑著,但眼神交會時擦出的火花要是具象化了似乎能把這個辦公室燒個精光。嗚嗚嗚我好害怕啊。中島敦欲哭無淚地想偷偷離開這個蜜汁修羅場,但是剛抬起腳就被中原中也銳利的視線鎖定了。

  想再多跟中島敦相處一些時間的中原中也一時之間想不出一個好的開脫藉口,他先用眼神震懾住了少年欲離開的步伐,思前想後,選擇了一個俗濫的理由。「你可以幫我送東西嗎?」中原中也誠懇地說,接著又補了一句。「敦。」

  當中原中也說出中島敦的名字時,中島敦只覺得自己的名字從來沒有這麼動聽過。他嘴中流瀉出的每一個詞彙都是美好的音符,譜成了一個最美妙的樂章,令中島敦深陷其中,無法自拔。

  「… …好。」中島敦聽見自己這麼說。他似乎無法拒絕這個人的要求。中島敦凝視著中原中也的面孔,想著。太宰治在一旁感受到了微妙的粉紅色泡泡,腦內已經被眾多諸如「我的學生跟死對頭有一腿怎麼辦在線等挺急的」、「似乎被餵了一嘴狗糧心好痛」的彈幕刷屏了。

 

 

 

TBC.

评论(2)
热度(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amm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