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mmy

請勿無授權轉載

【快新】The Price of Salt(FIN)

前篇連結 前前篇連結

*4/1快新邂逅日快樂!

*完結章

*看了電影Carol後產生的小短篇,名字取自電影原著小說

 

 

 

  誰也說不清楚這段感情是如何開始,又是如何結束的。我倚著雜誌社樓下街道的欄杆,看著川流不息的人潮,天空是灰濛濛的,一片片的雪花寧靜地落下,渲染了一地的銀白。就和我第一次吻他的那天一樣。

  我在等著雜誌社的人,我們約好了在這見面。我百賴無聊地揉捏著眼前的雪,也許是從小便出生在嚴寒地帶的緣故,我總是知道許多玩雪的方式,一個個雪人、雪兔、白色的花朵漸漸成形。我玩了會兒又有些無聊了,這時看著手上的成品,發現我竟捏出了一個小提琴形狀的雪堆。

  頓時心中最脆弱的那一部分像是被刺中了,密密麻麻的針定在我的心上,令人痛苦得難以喘息。我盯著那堆雪,像是失了神,直到我聽見有人朝氣蓬勃地呼喊我的名字。「黑羽!這是這一期的雜誌,封面是你上次給我的那張照片。」是我等的人,他拿著一疊本子,對我笑得燦爛。我迅速回過神來,露出一個微笑,說:「那真是太好了。請讓我看看它。」

  儘管預想過無數次親眼見到成品時的畫面,此時的我仍感到心頭一緊:在雜誌精美的標題文字下,是一個擺在角落的小提琴,也許許久都沒有人碰觸了,上頭積了層灰,一旁有一塊溫暖地燃燒著的爐火,耀眼的火焰與這陰暗的一角形成了強烈的對比。

  這把小提琴是我掙扎許久後終於下定決心,四處籌錢,低聲下氣地借錢買來的。那個冬日的我心中大概只有四個字──工藤新一,無論何時都腦海都能準確地浮現對方的一顰一笑,思念成疾,然而在我滿懷欣喜地撥通工藤新一的號碼時,卻聽見他那熟悉的嗓音說出我最陌生的話語。

  他說,他那年邁的老母親知道了我們的事情。

  他說,他實在無法繼續承擔了。

  他說,我們先分開一陣子吧。

  當時我舉著話筒,愣愣地盯著眼前的數字轉盤,那金屬的色澤反光刺得我眼睛生疼,好像要流淚一般。但最後我只是平靜地對他說「好」。我能清晰地聽見他的呼氣聲,彷彿他就在我旁邊,在我懷中,我還能嗅到他頭髮的味道。緊接著一聲電話被掛斷的聲響令我徹底地清醒了。

  我從回憶中回過神來,對一臉期待的雜誌社負責人露出又一個違心的笑容,我聽見我的聲音說:「這真的是個很好的體驗。謝謝你們願意採納我的作品。」也許對方還說了些什麼,但我全都聽不清了。我的腦海裡全都是工藤新一,他嘴角上揚時的弧度,他在我懷中的溫度,他對我訴說的愛語,明明有那麼多值得珍藏的細節,我卻將它們一一塵封在了角落。

  突然我感覺到臉頰上一片冰涼,我用手接住了那些液體,忽然知道了為什麼,露出一個釋然的微笑。

 

 

 

  我曾經看過工藤新一做菜。一個出身富貴人家的人竟然主動要為了我做出滿漢全席,我聽到他的想法時眨了眨眼,仍然不相信自己剛剛聽到的話語。起初他的動作還算的上是熟練,我看著他俐落的動作便也放下心來,離開廚房時內心還期待著一道道佳餚。

  不過等到我真的把那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料理吃下肚時,第一個直覺的反應就是要吐出來──幸虧我忍住了。這實在是太鹹了。我連續喝了好幾口水,瞥見工藤新一一直瞄過來的視線,那極力裝作不在意的模樣逗笑了我。於是我讚美了他的料理,也冒著食物中毒的風險一一吃下了。

  現在回想起來,那些鹹得簡直是要謀殺的食物中放的鹽巴,也許是為了增加我們愛情的保質期。當我耗盡了最後一滴水分時,除了喉嚨乾澀,也深刻地體會了鹽的代價。那實在過於苦澀了,令我無法忍住奪眶而出的淚水。

 

 

 

  鹽的代價,太過昂貴。

 

 

 

Fin.

评论(4)
热度(15)
© Tamm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