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mmy

請勿無授權轉載

【權恩菲X宮脇咲良】Week End 01

I’ll leave you at the end of the week.

 

*校園AU,少女們的戀愛故事,青春甜蜜又糾結,從頭到尾的基調都是暖的,畢竟生存節目已經足夠殘酷

*作業用BGM:Aimer-Polaris

 

 

 

 

 

Monday

 

 

 

 

 

 

  權恩菲不曾知道自己的聲音能那樣宏亮且醞釀紛雜的情緒。她應感到慶幸的──那個中途轉入班中的日本人,那個總是搶鋒頭又礙眼的日本人,被送進醫護室了。周遭不少人聚集,抽氣聲紛沓而來,權恩菲聽在耳裡有些煩悶,但只歸咎於禮拜一的憂鬱。

  當有人大膽地掀開遮掩的簾幕,試圖窺探臥倒的日本人的情形時,權恩菲也說不上自己為何會大聲地喝斥:「不要進去!老師叫我看著她了,你們都回去上課吧。」

  平素和善可人的班長語氣只要稍稍嚴厲些,眾人便寒毛直豎,乖乖拾起過分了的好奇心,零零散散地回到班上。班導師站在一旁對權恩菲投以感激的視線,道:

  「恩菲啊,麻煩妳在這個禮拜多多照顧她了。名字記得的吧?是──」

 

  權恩菲悄然掀起的唇瓣比起窗外飛落的花還要柔軟,帶了些許春日的暖意,那剎那,彷彿四個字的名字是咒語,只要嘴型對上,便能輕易地帶起點點漣漪,飄落的葉片青嫩,徐徐拂過的楊柳風也陽光般和煦。

 

  我知道的。權恩菲在心底說。我再清楚不過了。

 

  宮脇咲良。

 

 

 

  權恩菲對宮脇咲良的印象並不好。也許該歸因於時間差:比方說,宮脇咲良第一天來到班上,說著生澀的韓文,給同學分送小零食時,權恩菲剛巧去參加比賽了。

  翌日,權恩菲看著桌上精心擺放的小餅乾,上頭歪歪扭扭的韓文字道:恩菲,妳好!以後多多指教。

  自小便接受良好家教的權恩菲一方面認可對方釋出的善意,又另一方面糾結於無法過關的禮數,直呼自己名字的平語及本人沒有出現的輕浮態度,皆在在使這份禮物的用途失了本意。

  刻意地討好。權恩菲如斯評價著,也不管自己客不客觀,總之那刻,她的世界裡只有她是正確的了。因此宮脇咲良望她微微露出笑靨時,權恩菲選擇了冷漠地撇開目光,微微噘起的嘴倔強又不善。宮脇咲良卻用力揮著手,對權恩菲後方的少女開朗地說話。

  權恩菲對宮脇咲良更失了好感。她不去介意自己是不是無理取鬧或單純地誤會了,但心裏的疙瘩無法消去。她都沒有意識到自己像是討不到零嘴的雉童,轉而恨懟起一旁的糖罐子,那樣孩子氣地幼稚。

 

 

 

  回憶嘎然而止,宮脇咲良軟濡的呻吟聲引起權恩菲的注意。班導師和醫護員都已離去,獨剩權恩菲手足無措地面對著轉醒的宮脇咲良。對方生得俏麗,精緻的五官近乎完美地排列在嬌小的臉龐之上,纖長的睫毛微顫,接著幅度越來越大,一直到權恩菲對上了那雙含著水光的桃花眸,迷茫而乖巧。

  「妳暈倒了,還傷到了自己,而且是不怎麼小的傷。妳的父母原先是安排導師照顧妳,但他始終無法天天陪著妳,便讓我來照料妳了。」

  權恩菲解釋著,又彷彿騰起什麼念頭,於是近乎囁嚅地道:「……為期一周。」她不確定這究竟是個捉弄宮脇咲良的小把戲,抑或是令自己聽得不那麼明晰的刻意為之,她希望是前者,如此便能給出個合情合理的解釋。

  宮脇咲良垂著眼瞼,似是在消化權恩菲的言語。權恩菲有些想收了作弄對方的心,畢竟一個少女獨自來到異地,心理上必定十分沉悶且忐忑,生理上又受了重傷。頃刻間,權恩菲心理塞滿了棉花,輕輕觸碰時心臟也隨之劇烈跳動。

 

  「謝謝恩菲!咲良會努力,不給妳造成太大的麻煩的。」

  韓文的腔調怪裡怪氣,聲音軟得不像話,權恩菲以為自己會立刻感到厭惡,卻意料之外地發現自己胸腔愈加地溫柔,似乎將整個春日偷走,全放了進去。終於,她綻放第一個對著宮脇咲良的笑:

 

  「不客氣。」

 

 

 

  夜間的學校昏暗異常,權恩菲也鮮少待到這樣遲,看著身旁拄起拐杖,強顏歡笑的宮脇咲良,心臟倏地不舒坦,上前摟住對方的腰,將一隻手臂搭在自己肩上,相互扶持著緩步前行。

  無人打破靜謐。五月的夜偶有陣雨,卻沒有蟬鳴,拖行的步伐聲響迴盪得巨大。權恩菲嗅著早先落雨的潮濕空氣,身側少女身上的體香意外清晰,她不禁重重地吸了口氣,又掩飾性地迅速吐出,胸膛起伏得劇烈。

  「這裡,能看得到星星。」宮脇咲良道。

  權恩菲順著對方手指的高度捎上視線,夜空中寥寥數顆光點漾著微弱的光輝,彼此距離得遙遠,湊成一幅零星的圖樣。權恩菲不大清楚對方複雜的漢文名字如何書寫,卻覺得那些星晨的排列,像極了「宮脇咲良」四個字,否則當目光瞥過去時,怎麼會連呼吸都柔和了呢?

  「不覺得它們都很孤獨嗎?」權恩菲淡然道。這般的話語始終帶了點賭氣的意味脫口而出。

  宮脇咲良卻伸出空著的手,在權恩菲臉頰兩側向上拉扯,轉而用最嚴肅的神情對愣住的權恩菲說:

 

 

 

  「星星們都在走路,總有一天會碰到對方,那時候一定是奇蹟發生那樣,會發出驚人的光彩吧。

 

 

 

  所以恩菲妳看著它們的時候,應當多笑笑。」

 

  權恩菲被這一系列的舉止刺激得呆若木雞,先不自覺地感嘆宮脇咲良只是發音不好,韓文卻挺流利的,接著又拜倒於少女的邏輯,輕輕扯出一個笑,又轉為開懷的捧腹大笑。

  宮脇咲良看著權恩菲瞇起的眼,跟著傻呼呼地笑。

 

 

 

  春夜偶有雨滴滑落,少女緊纏的手臂不再分別。

 

 

 

 

 

 

Tuesday

 

 

 

 

 

 

  宮脇咲良難得露出愣神的模樣,對著一早就佇立在自家門前守候的權恩菲,失了言語。

  宮脇咲良躊躇著,滿腔的感激與不可置信尚未發洩時,權恩菲舉起一個提袋,笑道:「我給妳帶早餐了,不準備出門嗎?」

  日本少女仍舊以為這是場夢,迷迷瞪瞪地盯著那袋子搖擺的弧度,身子不自覺地跟著晃,權恩菲看在眼底,升騰起幾分被忽視的不悅,卻恰如其分地掩藏在食物冒出的熱氣中。

  「妳要是感到負擔的話可以跟我說,我明天起就不會再來──」

  「欸欸欸!不會的!謝謝恩菲醬。」

  宮脇咲良用力擁住面前的少女,卻忘了腳上的傷,吃痛地低聲哀號。權恩菲暗了眼神,輕輕推開意外黏人的宮脇咲良。「跟我一起上學吧。等等出來的時候小心腳。」

  宮脇咲良蹣跚離去時比了個俏皮的OK。

 

 

 

  權恩菲從未設想過自己能有多溫柔。人人都說她是團體裡母親的角色,把班級治理得像是小型家庭般,溫馨且暖呼呼地,宮脇咲良總覺得對方已經足夠地有耐心和良善,卻沒想到在自己身上能體會到加倍的細緻。

  宮脇咲良自然能體會到權恩菲對自己的不待見,因此當少女在午後的窗簾旁,尷尬著視線對自己說接下來會負責照顧自己時,詫異於那滿溢的溫柔,幾乎將她淹沒,她頓時沒了聲息,彷若被夏日的海水包裹,無一處不是細密舒坦的。

 

  宮脇咲良胸腔鼓噪的悸動陌生得令她有些恐懼,卻無法抑制地被權恩菲吸引。來自異地的少女其實早將人情冷暖嘗了個遍,複雜的家庭和出生使她自幼便戰戰兢兢地呼吸每一分每一秒的空氣,卻只在權恩菲面前,稍稍卸下了防備,連瞳孔都閃耀璀璨的光彩。

  無法自如行動很痛苦,但能待在這樣的人身旁也是意外的幸運。宮脇咲良想著想著,便露出靦腆的笑,收盡一旁權恩菲眼底,又是別樣的滋味。權恩菲從未覺得上學的路程如此漫長,原先高掛的嘴角也漸漸鬆弛。

 

 

 

  實際上,宮脇咲良跟不大上學校的課業進度。韓文橫橫豎豎懸宕在眼前,每個部件都顯得陌生,試卷上一題又一題彷彿最刁鑽的科學現象,宮脇咲良始終給不出個完善的定理。

  權恩菲是在中午過後發現日本少女的吃力。

  她有些怪罪自己的粗枝大葉,全然將合理的照顧範圍,及最初對宮脇咲良的嫌惡拋諸腦後,嚼著米飯時,想的是如何使少女跟上繁重的學習,就連身旁朋友的呼喚也視若無睹。

  當她瞥見宮脇咲良與另一個同學相談甚歡,洋溢著歡愉的神采時,心臟被拉緊,跌到了谷底,窒息得厲害。

 

  算了吧。

 

  權恩菲對自己說。一個禮拜改變不了什麼的。

 

  口中可口的反菜頓時失了調味,最喜歡的菜餚也顯得暗淡,任何若有若無的視線都使她煩躁。

 

 

 

 

TBC.

節目播到這裡,宥真妹妹去了我心目中的曲子,但是ajy噁心人的事也都做全了,只能祈求她們都好好的了吧,打破劇本藩籬,衝啊啊啊啊

(高宥珍未來不管去哪裡我都會持續關注的ㅠㅠ

评论(6)
热度(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amm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