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mmy

請勿無授權轉載

【丹邕/黃邕】The Bookseller 0.2 & 2

*狗血,邊碼字邊笑了好久好奇自己的腦是怎麼長的才能想出這種展開

*其實全文截至目前為止才6k字左右(心虛地遁走

Rewind:00   0.1   1




0.2

 

 

 

  邕聖祐習慣了夢裡夢外的雙重身分,因此當他又一晚陷入沉沉的睡眠,心頭湧上的竟是不可遏止的期待,與青春期少年般的心悸。他靠在姜丹尼爾懷中,溫暖地環抱自己的手臂的熱度過於真實,邕聖祐無論如何都不願相信,這竟只是自己建構的夢境。

  他扭過頭,纏綿地與戀人交換了吐息。喘息的當而,邕聖祐情不自禁地帶著迷戀,蹭著對方脖頸。姜丹尼爾吃吃地笑,邕聖祐卻敏銳地察覺,那絲笑容中帶著難以明言的陰鬱。

  「尼爾呀,怎麼了嗎?

」控制著呼吸,邕聖祐倚著對方的胸膛,佯裝漫不經心地問。

  「哥… …」小年下軟軟濡濡的呼喚著實令邕聖祐失了底氣。「你最近好常去圖書館,一坐就是一天,我練舞你也不來看。最近經紀公司要徵選了,你之前明明很鼓勵我去參加的,現在我在練曲子你卻都不陪我。尼爾好孤單啊。」

  邕聖祐本就溫柔的語氣更加軟了下來。姜丹尼爾對自己撒嬌時,自己往往是沒有任何抵抗力的。「尼爾啊,哥要考警察,這是哥的夢想,尼爾不會不知道吧?現在只要再努力一下,這個夢想的實現就唾手可即了。現在哥要集中學習,沒辦法像以前那樣天天跟尼爾去舞室了,但是尼爾不是也有自己的朋友嗎?而且我們還是能像這樣待在一塊──」

  姜丹尼爾突如其來的力道大得令邕聖祐近乎窒息。

  邕聖祐不可置信地盯著他的丹尼爾,上一刻還是溫順地舔舐自己毛的幼獸,現在卻給了自己一記響亮的耳光,左臉頰彷彿著了火,點點火星也能燎原,更何況這放縱的劇烈火光。

  邕聖祐不可抑制地憤怒,正欲再說些什麼,卻撞進對方一雙眼眸深遂,閃動著自己所陌生的光彩。邕聖祐在社會上歷練這幾年,當然看得出對方眼底寫了什麼,但緊握在手中的答案,於交卷時只剩下止不住的忐忑。

  是嫉妒,是憤恨,是不諒解,是鹿銳利的角,是岩漿中的石頭,是燃燒的夕照。

  邕聖祐只覺得對方輕輕一碰,便能將自己穿透,碎成金箔。*

 

 

 

2.

 

 

 

  邕聖祐可說是驚醒的。他能感覺到,夢境仍在延續,而這個非預期中的夢,似乎向著糟糕的方向,像駛離預定軌道的列車,迅速而又無以挽回地衝撞向毀滅的終點。

  他說不上自己是如何渾渾噩噩地去上班的。黃旼炫一路上用那雙微微上吊的眸子,用溫柔將自己謹慎地包好了,在即將撞上大門時輕柔地將自己扶正,並附以一句思忖良久的問話。

  「那個夢,越來越糟了嗎?」

  邕聖祐覺得自己此刻才真正地醒來。他眨著眼,忽然一陣鼻酸。「旼炫……」他求助般地,只是呼喚對方名字,卻彷彿抓穩了求生的浮板。「你總是在許多事情上陷得太深。那只是個夢罷了,不論發生了什麼事,都不該影響到你自身;並且你要堅信自己的信念。

  現在,我們要去上班了。是你從小就夢想要當的警察,你努力了很久才爭取到這個機會,所以你要認真面對它。」黃旼炫的堅定深情且柔軟,邕聖祐恍惚著,只聽眼前人道:

  「我愛你。」

  黃旼炫認真得彷彿邕聖祐下一秒便會從此處消失。

 

 

 

  邕聖祐提起一百分的精神應付今天的工作,他正在茶水間思索著該喝拿鐵還是美式,幾個年輕的小女警走了過來,一路上嬉鬧著,話題圍繞著她們的偶像轉,有個人率先發現了邕聖祐,他在後輩之間也是挺有人氣的,於是她們乖順地道了聲「聖祐前輩好」,邕聖祐緊蹙的眉終於稍微舒展了。

  不論如何,年輕的靈魂飽含的朝氣始終使人愉悅。正當邕聖祐終於從選擇障礙中逃脫,決定要喝杯更加甜美的拿鐵時來道別因那個夢境而複雜糾纏的內心時,有個女警倏地道:

  「話說回來,還是丹尼爾最帥了啊。釜山口音真的讓人心空!」

  「而且明明是狗狗般的長相,舞台上卻魅惑得不得了呀。」

  「不愧是God Daniel──」

  邕聖祐顫抖著聲音打斷她們的談話。

  「你們說的丹尼爾……是姜丹尼爾嗎?」

  「是的!」女警們尖叫著,有人暗喜能與傾慕的前輩一同討論偶像的話題;有人意外平素冷著臉的邕聖祐也會關注偶像歌手。至於邕聖祐,只覺得從頭頂冷到了腳尖,甚至拿著瓷杯的手都微微顫抖著。

  地鐵上的應援看板,分明寫的Kang Daniel,要怪就怪自己昏沉的腦袋、不怎樣的英文水平,以及被那顆淚痣偷了靈魂的自己。邕聖祐扯著嘴角,還是沒能笑出來。

  「… …要怎麼聯絡,姜丹尼爾?」

  他壓低了嗓音道,更近似於自言自語。

 

 

 

TBC.

*要素來自潘柏霖《你要不要我》


邕就是個奇妙的青年,不打遊戲不運動卻會陪男友滑滑板那種,對愛豆沒什麼關心嘛也難怪他不知道丹尼,人家可red了!(超兇 

评论(3)
热度(39)
© Tamm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