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mmy

請勿無授權轉載

【丹邕】我希望你能感覺被愛

*偽現背

*看得懂我要表達什麼的都是知音,或是乾脆拉到文章最下方的人 


 

 

  邕聖祐是冷著臉走出攝影棚的。後頭的姜丹尼爾還在對鏡頭戀戀不捨地送飛吻,攬著一旁的河成雲,露出犬兒般的笑容,不知停歇地散發著魅力。一直到工作人員眼角堆起了皺褶,軟著聲音對他們說快點下班吧,姜丹尼爾才摟著河成雲離去。

  一路上的調笑更是少不了,直到接送的車上這兩人仍黏在一塊,彷彿因酷暑而融化,不小心沾在一起的牛奶糖,到了開好冷氣的車上便直接凝固了,更顯得難分難捨。

  邕聖祐戴上耳機,靠在鄰座的黃旼泫肩上,對方調了調自己的姿勢以便邕聖祐更好地陷入睡眠。邕聖祐忘記自己有沒有迷迷糊糊地道謝了,只知道醒來時,是姜丹尼爾搖著自己的肩。

  「聖祐哥,要下車了。到宿舍了。」

  邕聖祐揉著眼的動作被對方出言阻止。「哥還沒卸妝呢,別揉了,會跑到眼睛裡的。」邕聖祐眨眨眼,乖巧地將手放下,轉而放在對方寬大的手心中,自然地十指交扣。「我還沒跟你算帳。」邕聖祐輕柔著嗓音道。

  身為資深貓奴的姜丹尼爾怎麼會不曉得,剛睡醒的貓兒會將鋒利的爪子收起,優雅地梳妝打扮,瞇起眼的模樣彷彿生來就該活在宮廷中,當個萬人之上的貴族。

  因此,他把握了良機,在這時撫順了貓咪頭頂最柔軟也最危險的毛。

  「聖祐哥~」姜丹尼爾將頭埋在對方胸前,蹭呀蹭的,蹭得邕聖祐心花怒放,迷濛的眼裡盛滿了愛意。「你知道這是我的弱點,尼爾。」

  沒有人能比他的聖祐哥更加溫柔地喚自己的小名了。姜丹尼爾用力嗅著充盈了鼻腔的邕聖祐的氣味,心滿意足地又磨蹭了下。

  「下車吧。成員們應該都打理完了,可以自由使用浴室了!」

  邕聖祐若有思地盯著姜丹尼爾緊握著自己的手。身高其實相差不遠,但自己身板小,導致手也間接地小了對方一圈。丹尼爾帶著肌肉的手臂線條,以及鼓動著敲在自己心尖上的脈搏,都是邕聖祐愛慘了的。

  但是總有些事情開始變得不對勁了。這是日積月累的。而此刻,邕聖祐確信他的感覺沒有出錯。

 

 

 

  難得的休假,姜丹尼爾總愛纏著邕聖祐,在那狹小的雙人房內,邕聖祐跪著,姜丹尼爾便「嘿嘿」地笑,躺在他哥腿上。邕聖祐腿早就麻了,他估摸著等會勢必要用滾的滾到丹尼爾床上了。

  「哥,我一會有行程。」

  邕聖祐習以為常地道:「還吃宵夜嗎?」

  「吃的!明早回來我自己去冰箱拿。」

  「乖。」邕聖祐揉著他小年下頭頂的髮絲,暗忖著他髮色不該換那麼勤,髮質都受影響了,髮尾乾澀得不像話。但他終究只是沉默,偶爾在丹尼爾嘮叨的間隙,回以一聲迅速消失在空氣中的「嗯」。

  他一如既往地享受這樣的陪伴,儘管仍有什麼東西變質了。也許是姜丹尼爾的頭髮,又或者是不能言說的某些情愫。

 

 

 

  邕聖祐做了個稱不上是惡夢的,惡夢。

  他夢見自己沉入深不見底的海。深海是不會有光線透進去的。腐敗的肉飄過他腿間,失事潛水艇的殘骸重重敲到他的腦殼,若是在空氣中,想必會有一聲清亮的「空」。

  接著他又緩緩浮上海平面。上升的過程十分刺激且有趣,邕聖祐難以用言語描繪被水草撫過,又沒有不捨地放開的感受。總之是新鮮的。以至於他醒來時,腰上纏著的手臂重量也如斯可愛。

  「聖祐哥,醒了?」

  「對不起… …」大狗狗蹭著,含糊著聲音道。邕聖祐輕拍背後的丹尼爾,輕巧地翻過身,與對方面對著面。他們就連眼底最深處都是對對方數不盡的愛,溫柔得彷彿是另外一片深海,邕聖祐卻心甘情願緩緩墜落。

  「我做了個噩夢。」

  「?」

  「夢見尼爾了。

  你拉著我,接著放開了我。」

  邕聖祐眼睛眨都不眨地盯著姜丹尼爾瞧,自然沒有錯過對方眼中的動搖及一閃而過的厭惡。但他仍是那個滿分的男友,自然會擁過邕聖祐,溫柔地撒著「沒事了,我在呢。」的謊言。

  邕聖祐太明白了。

  所以他微笑,將自己託付給面前的溫暖。

 

 

 

小時候你打開房門

看見怪物吃掉了另一隻怪物

怪物要你保守秘密

否則就把你吃掉

長大後有天你在外頭

告訴別人這件事情

他們臉上有一種剛漆的純白油漆表情

安靜潮濕到會讓你頭裡長出蜜蜂

你想更大聲尖叫但想起了

怪物說會把你吃掉

你說這算不算痛*

 

 

 

FIN.

*節錄自潘柏霖《你不知道我有多希望你能感覺被愛》

創作理念簡述:

姜丹尼爾接受了太多資源與爆發的人氣,開始發自內心地自視甚高,甚至對戀人也帶著一種骨子底的輕蔑,所以他可以不顧一切地與別人友好,再軟摩硬泡地讓對方心軟。他打從心底輕視對方。

邕聖祐全看在眼裡呢,心思如斯細膩的他又怎麼會沒有查覺到?他當然不安了,所以做了惡夢,然而撒嬌般地試探對方後,邕聖祐徹底絕望了。那就到分開那天為止,都維持這樣表面的假象吧。邕聖祐想,於是又更加親暱地依賴在年下戀人的懷抱中。


這只是個腦洞,請勿上升真人和作者。

评论(13)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amm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