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mmy

請勿無授權轉載

【all敦】抗痘少年中島敦(短FIN)

*敦敦也還只是個青少年嘛怎麼會不長痘呢你說是不是!

*現在誰可以自豪的站出來說你有敦敦的同款痘!(。

 事情似乎有點不對勁。

 天可以下紅雨,星星可以順時針轉,太陽可以從西邊升起,但中島敦,不可能會無故曠班。

 但夕陽西下,一天結束了,武裝偵探社的眾人仍然沒有看見白髮少年的身影。

 事情似乎真的有點不太對勁!!!

 於是自告奮勇的勇士•谷崎潤一郎、哥哥到哪裡我就到哪裡•谷崎直美,以及死纏著要去的癡漢前輩•太宰治,便一同踏上了關切中島少年的旅程。

 即便路上歷經了諸多如太宰治忽然跳河嚇到了路過的小妹妹,或是谷崎兄妹突然在公共場合發情等等艱險的重重阻礙,勇士與拖油瓶一行人仍然不畏風雨,堅強地來到了中島公主少年的住處。

 三個人大眼瞪小眼,你看看我呀我再看看你,最後是按捺不住敦君缺乏症的太宰治悄悄開了門。你問鑰匙在哪裡?太宰治笑著掏出一個鐵絲輕鬆地開了鎖,附贈一個特別欠揍的笑容。

 門內黑漆漆的一片,只有一個房間燈是亮著的。「敦君在嗎———?」太宰治像是外頭叫賣自家商品的推銷員那樣叫著中島敦。

 房門打開了。一臉憔悴的中島少年從門內探出頭來,忐忑猶豫地看著眼前的三位前輩。「請……進來吧。」天知道中島敦下定了多麼深刻的決心才說出這句話。

 三人進屋後緊盯著中島敦,沒有察覺到什麼不對勁。谷崎直美作為女孩子的雷達掃掃掃,突然她就發現了事情的真相。她盡量委婉地說:「敦君你……長了顆青春痘呢。」語氣說多小心就有多小心。

 然後三人成功看到了平日純良的後輩一臉生無可戀的樣子。太宰治迅速拿起手機拍了張他自以為很可愛的敦君,自以為神不知鬼不覺,不過快門聲暴露了他的行為。

 但是善良又飽受打擊已經無心吐槽的中島少年沒有特別在意他的行為,只是嘆了口氣,微微蹙起的眉間,有著一顆特別顯眼的青春痘。

 「是這樣的……今天早上我醒來以後不知為何身體突然變小了不知為何臉上就冒出了這個東西……我不知道這是什麼所以就上網查了下。結果Yahxx知識+裡面有人說這是一種會死人的疾病!我當時很害怕,怕自己不久於人世還去偵探社給各位添麻煩……」

 太宰治出聲打斷了中島•憂鬱•天真•少年的發表。「等等敦君!你就這樣相信了那什麼Yahxx知識+上的人說的話!??」太宰治還抱著一絲希望——至少是自己帶出來的親傳弟子二號不可能這麼——

 「對啊。」中島敦眨了眨一雙無辜的大眼,一臉的「怎麼了有什麼問題嗎」。此時不知何時回來的泉鏡花聽到了一切的談話,她站在門口,瘦小的身子微微顫抖著,嘴裡喃喃自語著什麼。

 如果細聽,能發現她嘀咕著的是「敦好可愛啊連青春痘是什麼都不知道怎麼這麼可愛呢天啊這樣下去除了黑色素分布不均勻患者跟無良前輩會不會還有更多人跟我搶敦呢不能讓這種事情發生……」

 「咿——鏡花醬在說著什麼很可怕的話!」谷崎潤一郎一副驚恐的表情說。

 太宰治左看看還是一臉生無可戀的敦君,右看看壞掉了的鏡花醬,心裡只有一個念頭:這種時候果然只能依賴我了呢!哈哈哈作為前輩這樣子被大家仰慕也真的是很困擾呢哈哈哈。

 真•唯一清醒的旁觀者•直美小姐,看著這混亂的場面,悠悠地說了句:「所以到底要怎麼處理敦額頭上的那顆痘痘?」「哎真的很嚴重嗎!!?我我我餘生也會為偵探社的各位奉獻的請不要把我趕走……」這是還被蒙在谷底的中島少年。

 「燒了?」這是一直不怎麼正經的太宰•無良前輩•治,還很應景地拿出了不知從何處來的打火機。

 「夜叉白雪。」等等啊鏡花醬沒有那麼可怕那只是一顆痘痘!

 最終是有著「眾人皆醉我獨醒」的高尚情操的谷崎潤一郎提出了實際的方案。「敦畢竟還是青少年,長一兩顆痘子也是挺正常的啊。要不直美你把你的抗痘產品借給敦用?」得到了自家妹妹格外爽快的一聲「好啊」。

 中島少年莫名翹班事件就此平安落幕。


 拿到了谷崎直美友情贊助的去痘產品,認真地閱讀著使用說明書的中島敦此時此刻才恍然大悟地驚呼:「原來不會死人啊?」

 中島少年以後要走的路還很長呢。痘痘也還會伴隨著他的人生的。


Fin.

评论(2)
热度(117)
© Tamm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