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mmy

請勿無授權轉載

【快新】Mr.Taxi(短FIN)

Mr.Taxi




     路燈撒下些許細碎的光,打在柏油路面上,形成斑駁的影子。城市的夜晚天空中沒有星星,人們昂首追尋的也許是路燈的光芒更勝於夜空中一閃一閃的光點。

  又是這樣的夜晚。我看見一個青年搖搖晃晃地走在人行道上,路燈的光線更顯得他臉色蒼白得嚇人。他看見了我的車子,我趕緊打了方向燈,緩慢地駛向他。

  推開車門的那雙手是軟弱無力的。「米花町二丁目十二號番地。拜託了。」他的話音一落,雙眼便疲憊地闔上了。我試著平穩而沉靜地開著車,盡量不去吵到這位深夜的乘客。

  這裡離他所指的地方有一段距離,過長的車程中他醒來了數次。我看著後視鏡裡一臉倦容的青年,不禁對他產生了好奇。

「我是黑羽快斗。」我試著向他攀談,他只是虛弱地向我微微一笑。  我在他少數睜開眼的時間侃侃而談,從新出的偵探漫畫到女子偶像團體的歌曲,都是些年輕人會喜歡的東西。我肯定地想。但這位乘客表現出的樣子卻是興致缺缺。

  「你不會說些有趣的事物嗎?」青年在我說到天南地北時突兀地出聲打斷。我無奈地說:「但是我不知道對你而言,什麼事物才稱得上有趣。」他愣住了,過了許久才說到:「那真是難辦了。因為我除了足球以外沒有感興趣的了。」

  他的眼神閃躲著,最後乾脆望向了窗外。也許他撒了謊。但我不太介意這個推測──就算有多少帶著冒犯的好奇心參雜其中,我也清楚自己不該隨意窺探他人的隱私。所以我配合他,說起了別的話題。

     米花町二丁目十二號番地到了。「請等我一下。」他落下這句話就下車了。隔著車窗我能看見他走進一棟大宅,接著宅子內走出了一名女子。他們爭吵的聲音我能隱隱約約地聽到,但實際的內容還是聽得不真切。

  青年有些窘迫但悲傷的神情映入了眼簾。路燈微弱的光芒下,他憔悴地站在那兒,手裡還拿著剛剛女子塞給他的箱子。大概的情況我也猜出來了。只見他還是佇立在那,凝視著空無一人的大門。

  我悄悄開著車靠近,他顯然注意到了,收斂了暗自神傷的神色,坐上了車子。「你想去哪裡?」我問。「哪裡都好。」他說。

  「只要能離開這裡。哪裡都好。」

     那個晚上青年──他向我自我介紹過了,他叫工藤新一──對我說了很多事情。包括他和那個叫毛利蘭的少女出生到長大的故事,還包括了一樁離奇的案子:工藤新一被人餵了會讓身體變小的藥。那些精彩的冒險故事聽上去有些玄乎,但從他的嘴裡說出來又真實得不可質疑。

  他還提到了一個他命中的宿敵──怪盜基德。我對於這個名字沒有印象,但他說起時總是一臉懷念,令我只能裝懂的點點頭。他與那位怪盜先生多次爭鋒相對,但他們又更像是摯友。

  另外其實我誤會了他與毛利小姐的關係。他們只是青梅竹馬,也許有過懵懂的青澀愛戀,但在那場意外後他早就沒心思去管這些了。他說著這些時神情淡淡的。我試探地問:「我可以知道剛剛發生了什麼事嗎?」

  他毫不在乎地回答說:「可以。蘭說她受不了了,要我出去冷靜腦袋。」我為這位小姐的用詞輕笑出聲。工藤新一疑惑地看著我,然後也笑了。



     天空泛起早晨的光亮時我才發現我們已徹夜長談了這麼久。「很高興認識你。」工藤新一說,並打開了車門。「你要去哪裡?」我重複地問。這似乎是我第三次這麼問他了。

  只是這次他的眼神不再迷離,抱著大箱子,對我露出了燦爛的笑容。「哪裡都行!」他說。我向他揮揮手,看著那人的身影消失在地平線的另一端,就像是溶入了那朝陽的光彩。



   Fin.

-------------------------------------------------

考完試了的作者有話要說:

不是很懂最近的樂乎,排版全都不見了TTT

這篇靈感來自剛剛坐計程車上的廣告,內容當然不是這樣的2333只是稍微改了一下

也許這個世界裡的工藤新一跟黑羽快斗不認識彼此,但又留了個懸念──工藤新一口中的那位怪盜先生,難道會是這個計程車司機嗎?

好了再寫就要抑制不住洪荒之力了,所以請自行想像唄

评论
热度(13)
© Tamm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