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mmy

請勿無授權轉載

【快新】The End of The Tour(DAY 4、外傳)

寂寞公路衍生

 

 

 

  這個早晨沒有尷尬的記者先生或是一臉冷然的作家先生。黑羽快斗看著咀嚼著三明治的工藤新一,說:「我想進行最後的採訪。」他按下了錄音機的按鈕。

  「噢,請便。」工藤新一回答。「我想是關於毒品的話題吧?」黑羽快斗默認了。工藤新一繼續他的話語:「聽著。作家先生,黑羽先生,黑羽快斗。我只是因為低潮而不小心碰了那罪惡的東西──沒有成癮,沒有侵害除了法律以外的東西。」

  黑羽快斗因為對方坦白的態度愣了神,許久才說:「… …我發現。因為這個話題開始爭執的我們真像是傻瓜。」工藤新一笑著說:「的確。」

  「你什麼時候啟程?」工藤新一問。黑羽快斗說:「隨時。」「那我去檢查一下你的車子。」工藤新一說,接著走向室外。

  黑羽快斗的靜默維持了一陣子。半晌,他看著工藤新一吃剩的三明治包裝紙,對著錄音機說:「三明治的包裝紙。」接著他環顧了他所在的廚房,按照他所見的物品一一念出:「採買食物的清單、泛黃的油煙機、生鏽的瓦斯爐、沾著水漬的桌面… …」黑羽快斗躊躇地看著那張工藤新一喜歡的歌手的海報,仍是沒有開口。

  黑羽快斗來到了浴室。「來自世界各地的明信片:法國、英國、中國都有。」

  「鋪著毛絨地毯的浴室地板、打理得意外整潔的衛浴空間、簾子是圓點圖案的。」

  「客房──門板上有寵物抓過的痕跡、許久沒有收拾、床的周圍堆滿了他的書、衣櫃裡什麼都沒有。」

  「客廳──地板上有寵物的毛髮、沙發上有污漬、桌子是茶几、沒有電視… …」

  黑羽快斗站在工藤新一的房門前,話語徐徐吐出:「他的房間:」黑羽快斗躡手躡腳地走進去,繼續對著錄音機說:「沒什麼家具。書隨意地堆疊著、被子摺得不算整齊、有一張鑲了框的照片。」黑羽快斗拿起相框,照片上的工藤新一笑容燦爛得陌生。「… …是他的照片。」

  「黑羽先生?」工藤新一的呼喊聲傳來。黑羽快斗小心地放下相框,走到房子 外。「我相信我的車子沒有漏油或是破了個輪胎。」工藤新一答道:「它好著呢。」

  黑羽快斗坐上駕駛座。工藤新一正要脫口而出的「再見」被黑羽快斗打斷了。「這是我的書。」黑羽快斗的笑容帶上了一絲靦腆。工藤新一笑著接下,說:「謝謝。我會好好閱讀的。」

  工藤新一閃躲的視線仍和黑羽快斗的目光在空中相會了。「再見。」黑羽快斗說。工藤新一說:「… …再見。」黑羽快斗發動了引擎。

 

 

 

  回到了那個有著油墨味的辦公處,黑羽快斗沒有停下過敲打著打字機的手。

  在黑羽快斗不眠不休地工作了許久之後,一個包裹被交到了他的手上。黑羽快斗愣愣地盯著「工藤新一」在寄件人的欄位上清秀的字體,撕開了膠帶。包裹內是一雙皮鞋,以及工藤新一的一張小紙條:Yours,I guess?

  黑羽快斗將皮鞋收到了鞋櫃,繼續著他的工作。

 

 


DAY 4 OVER


寂寞公路衍生(外傳)

 

 

 

  黑羽快斗對著傳達訊息的助理說:「你說工藤新一自殺了?怎麼可能!」黑羽快斗看著自己被安排在下禮拜的新書巡迴,有種時光錯置了的錯覺。

  多年後的現在,黑羽快斗出了名並陸續發表作品;工藤新一早已是大文豪,在文壇中有傳奇般的地位。黑羽快斗這次的作品是一本名為《The End of The Tour》的書。內容是他與工藤新一的那趟採訪旅程。

  助理說:「這是事實。各家報社都有報導,或者──你打開電視,隨便一臺新聞臺肯定都在大幅報導。」黑羽快斗揮揮手令他離開。

  黑羽快斗拿出已經積了灰的錄音機,按下按鈕,那晚的談話便流洩而出:

  「你說,如果我們就這樣到死去,是不是也不錯?」是黑羽快斗的聲音。

  「哈… …」工藤新一的喘息聲傳出。「聽好了… …這只是一次犯罪。噢──你輕點。我是指:今晚過後,我不會和你再有任何糾葛了。我保證。」最後是黑羽快斗自嘲般的話語:「… …我真不想你的保證。」

  錄音在此尬然停止。黑羽快斗覺得自己要被回憶的潮水淹沒了。時空彷彿真的回到了那趟記憶深處的採訪。即使自己為此還寫了一本書。黑羽快斗在內心暗笑。

  黑羽快斗任錄音機不斷撥放他們不同時間、不同地點的談話。直到助理前來提醒:「黑羽先生,是要出發的時間了。」

  黑羽快斗收好錄音機,離開了此處。

  回憶就任憑時間磨損吧。那只是工藤新一口中的「一次犯罪」罷了。黑羽快斗在內心說。

 

 

 

Fin.

---------------------

作者有話要說:

終於完結了這篇(´・ω・`) ←這人超怕成為有生之年系列

字數真的超少(爆)但還是給了個我心目中的結局

花癡時間:

卡飯MV刷起來刷起來!專輯銷量刷起來刷起來!整張專輯裡最心水Falling Crazy In Love(*‘ v`*)

BTW,台灣FM的購票系統真的…。・゚・(つд`゚)・゚・

评论
热度(12)
© Tamm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