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mmy

請勿無授權轉載

【快新】The End of The Tour DAY 3(同名電影梗、未完)

寂寞公路/旅途終點衍生

 

  兩人間的空氣像是凝結了般。在這初春的季節裡,工藤新一看向黑羽快斗的視線有著一層霜,令對方無時無刻都保持著忐忑的狀態。

  「那個,工藤先生……」黑羽快斗侷促的喊聲傳來,工藤新一無視地走進電梯,黑羽快斗連忙跟上。

  飯店外朱莉的車已在等候。金髮女人一看到兩人便熱情地招手。工藤新一微頷致意,黑羽快斗揮了揮手說:「早安。」

  工藤新一逕直走向後座,黑羽快斗稍做猶豫後向一旁的朱莉道:「不好意思,我想我坐前座比較好。」朱莉眨眨眼,半晌了然地回覆:「噢,那當然。請先讓我把前座收拾一下。」「拜託你了。」黑羽快斗語畢將視線不動聲色地轉向閉目養神的工藤新一:對方纖長的睫毛微微顫動著,雙眼下有層淡淡的青色,白皙的皮膚在暖陽的照耀下顯得透明潔淨。雙臂是交叉在胸前的,維持著一個極為缺乏安全感的姿勢。

  「可以上車了。」黑羽快斗收回視線,禮貌地說:「謝謝你。」

 

 

 

  工藤新一走在前方,步伐快速卻又嚴肅。黑羽快斗緊跟在後,手裡拿著一本備忘錄及鋼筆。

  「On Air」的標誌在閃爍著,黑羽快斗看著工藤新一步入廣播室的背影,站在一旁的玻璃窗外。工藤新一顯然看到了,他看起來十分掙扎地,向黑羽快斗笑了笑。黑羽快斗發現自己無法克制住上揚的嘴角。

  錄音室和工藤新一的房間一樣雜亂:麥克風前是一本《無盡嘲諷》,主持人的稿子及水壺散落在桌上,還有填滿了置物空間的電線。

  「這位替文學界砸下了一個重彈──一個重達三百公斤,足足一千七百頁的巨型炸彈。我們節目單位有特別測量過的。」工藤新一莞爾。主持人活潑的嗓音繼續著:「讓我們歡迎──創作鬼才,工藤新一!」「聽眾朋友們,你們好。」工藤新一靦腆的嗓音傳出。

  黑羽快斗飛快地記錄著工藤新一所說的一字一句。

 

 

 

  「嘿,廣播如何?」朱莉向工藤新一說道。「棒極了。」黑羽快斗代為回答道。他發現工藤新一臉上帶了笑意。「那麼,男士們。接下來有什麼計畫?」黑羽快斗看向工藤新一,意外地與對方四目交接。

  「先填飽肚子吧。我想。」工藤新一的發言令剩餘兩人都笑了。

 

 

 

  「黑羽先生。」工藤新一在快餐店門口悄聲叫住黑羽快斗。黑羽快斗無法掩藏不安:「是的。」「關於昨晚……我想說我很抱歉。」黑羽快斗的一顆心懸掛著,他緊張地問:「關於什麼?」

  工藤新一直視黑羽快斗的雙眼,道:「我的那些氣話,以及我無法接受你的感情。我無法想像男人與男人之間的戀愛。」黑羽快斗低下頭,沉吟了半晌,接著恍然大悟地說:「噢,我明白了。只要你能夠克服這個觀念,我就還是有機會的。」

  工藤新一眨了眨眼,堂皇地道:「不。我想我說的是──」「沒關係!我會一直追求你。直到你接受我為止。當然還有採訪。」黑羽快斗自信地打斷,臉上的笑容燦爛得令工藤新一難以反駁。「嗯,我想……隨便你吧。」

 

 

 

  「新一。」回到飯店辦理退房手續時,黑羽快斗突如其來地說。「我很抱歉……什麼!?」工藤新一的表情像是在看一個精神病人。「以後我就叫你『新一』吧。當然,同等的,你也可以稱呼我為『快斗』。」黑羽快斗說。工藤新一無力地嘀咕:「聽起來不怎麼平等……」

 

 

 

  回到工藤新一的家中已經是深夜了。黑羽快斗打開燈,室內瞬間充滿了暖色的光芒。連一向繃著臉的工藤新一也被這燈光柔和了銳角,黑羽快斗露出柔和的笑看著。

  狗兒晃動著尾巴出現在玄關。工藤新一立刻露出了笑容。「對不起。我以後絕不再離開你這麼久了。」「過來,基輔。」黑羽快斗撫摸著狗兒的頭,感受柔順的毛髮在指間的觸感。

  工藤新一看著這一人一狗,良久才道:「你知道,我從來沒看過基輔這麼接近一個陌生人。從來沒有。你是第一個。」黑羽快斗只是微笑。

 

 

 

  黑羽快斗躺在工藤新一的客房內,雙手枕在腦後。眼前有大半的視野被成堆的書籍遮掩住,像是一座無形的牢籠。

  他拿出備忘錄,藉著微弱的月光閱讀自己的筆記。

  「工藤新一的家在荒野裡。」這是個玩笑。

  「工藤新一有隻可愛的雜種犬,叫基輔。基輔大人。」黑羽快斗讀著就笑了出來。

  「工藤新一很固執。」

  「工藤新一有著與本性不符的潔癖。」

  「工藤新一像個辦公族。他缺乏藝術家或作家的氣息。噢,除了他的房子。」

  「工藤新一喜歡的食物是檸檬派。非常酸的那種。」

  「工藤新一認為書的存在,是為了不再讓人感到寂寞。」

 

 

 

  門外的工藤新一悄悄離去。

DAY 3 OVER

----------------------------------------

旅途歸來的作者有廢話要說:

這兩天出去玩,一回來就給你們碼字_(:3 」∠ )_

我人怎麼這麼好ㄚ(不知道#

終於要談戀愛了有沒有很興奮σ`∀´)σ ←不是變態((應該ㄅ

4/1紀念日快樂(*´∀`)

评论
热度(10)
© Tamm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