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mmy

請勿無授權轉載

【轟出】Revolution

*幾年後的原著背景,短FIN

*「我可以拯救今日,而你可以拯救世界」

 

 

 

  小心翼翼地掀開斷垣殘壁中的一塊瓦礫,眼前血肉模糊的景象令綠谷出久不禁反胃,他用力摀住嘴,逼迫自己長時間地盯著那個畫面,像是要銘刻到骨子裡去。忽然,有人輕輕地拍了他的肩。是轟焦凍。

  「沒事嗎?人偶。」轟焦凍關切地問,儘管工作時逼不得已必須用英雄名互稱,還是能在那公式化的禮節之下聽出對方濃厚的擔憂。綠谷出久微微笑了下,殊不知自己現在的這副模樣只令這個笑容顯得更加諷刺拙劣。

  「我再搜索一下這個區域。也許還有殘存的生還者呢?」綠谷出久自然地說著他也不相信的鬼話。說到底,持續搜救的舉動,只是他為了減少自己的負罪感而做出的掩飾。

  兩人相對無言,正當綠谷出久想隨意扯個話題來緩和對方過於凝重的表情時,事情忽然就發生了。

  任何人都沒有準備,理所當然地也沒有警示。霎那間,爆炸聲震耳欲聾。一片熱浪之中,轟焦凍聽見自己瘋了般吶吼綠谷出久的名字的聲音。嗡嗡的耳鳴聲不絕於耳。轟焦凍拖著被爆炸波及到的負傷身軀,不折不撓地四處尋找著綠谷出久的身影。

  這次的任務罕見地把排名皆靠前的兩位英雄排在了一塊。儘管內容是簡單的搜救,但單看人員安排便知道絕不會只有救援這麼單純。

  出於自己自私的保護欲,轟焦凍是想要用千方百計阻止綠谷出久出動的,但轉念一想對方也不是自己的附屬品,畢業之後更沒什麼聯絡,似乎已逐漸疏遠,於是黯然地打消了這念頭。

  此時的轟焦凍衷心地後悔自己當初沒有毅然決然地出面終止這次行動。綠谷出久失蹤了。周遭的其他英雄這麼喊著。在場的人卻都了然於心──這只是個委婉的說法,是行蹤不明或是肉塊橫飛都還不清楚呢。

  「… …轟君!」彷若幻聽般的呼喊傳來。轟焦凍轉過身,看著聲音傳來的方向──是戰鬥服破損得不堪的綠谷出久。那副模樣看上去實在無法令人露出劫後餘生得失而復得笑容。

  意識到自己現在一身的狼狽不太適合繼續帶著燦爛的笑靨,綠谷出久的嘴皺成了一條歪歪扭扭的線條,待他走近到轟焦凍一手即可觸及之地時,立刻被拖進一個溫暖又用力的懷抱中。

  「你忘記要喊英雄名了。」轟焦凍有種預感,但卻佯裝自然地這樣提醒道。「……我沒事,焦凍。」綠谷出久依著這個姿勢,親暱地倚靠在轟焦凍耳畔說。「既然你沒事了,那麼為什麼要露出這種表情呢?」

  聞言綠谷出久撫上自己的臉頰,參雜著半分無奈地對轟焦凍說:「有這麼明顯嗎?」內心無以言狀的忐忑逐漸升騰,最終在綠谷出久這句話話音落下之時達到了巔峰。轟焦凍像以往綠谷出久常做的那樣咬緊了下唇,隱忍著不讓阻止的話語脫口而出。

  「我找到敵人的據點了。這次表面上是天災,實際上恐怕是他們策畫的。貿然闖進去一定會是我們的失敗……所以我打算只身一人前往。一定會成功的。」

  轟焦凍看著掙脫了自己懷抱的綠髮青年,自己也沒有發覺地眼神犀利了起來:捲曲的墨綠色髮絲、靈動的眼眸、難以預測的大腦、緊張時咬住下唇的小動作……他不想錯過任何一個細節。每一個細節都必須銘刻在腦內,最好是鐫刻在心上。

  「明明剛剛還說我的。不要露出這種表情嘛。焦凍。」綠谷出久笑著說,接著雙手輕輕覆在對方的臉頰上,血漬與瓦楞碎屑帶來的粗糙觸感,在轟焦凍的感官中卻細緻得溫柔。

  「我可以拯救今日,而你可以拯救世界。」

  綠谷出久說這句話時臉龐逆著光,在轟焦凍的記憶中朦朧得彷彿有層水氣。他甚至沒有看清楚對方最後一刻是怎麼樣的表情。那轉身離去的背影如此堅決,瘦小的肩上似乎承擔了千斤重的巨石。

  ──英雄。轟焦凍忽然想到。「……你是個英雄。」他聽見自己的聲音哽咽著,說給不會歸來的人聽。

 

 

 

  故事的最後。

  英雄「人偶」以自殺式的攻擊擊退了各方近年來頭疼的敵人。功績值得嘉許。現在在民眾心中的地位已與歐魯麥特齊平。所有人都在哀悼與稱頌這位沒有辜負了「英雄」這個詞彙的綠髮青年。

 

 

 

Fin.

那句台詞出自Wonder Woman(神力女超人)的電影…前天畢業典禮結束後與同學去看了,真的是非常之帶感。啊,說起來我也畢業了。最糟的是我一點實感也沒有。

评论(4)
热度(44)
© Tammy | Powered by LOFTER